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限购令下房产 能否赠予子女

2011年07月14日 12:58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读者:我手里有多套房产,儿子家也有两套房,按照限购令都不可以再买房,这种情况下我能不能把手里的房子赠给我儿子,赠予后我是不是可以又买房了?在办理赠予过程中有没有什么法律风险?

  律师解答:

  首先,可以把您手里的房产赠给您的儿子,即使您的儿子已经拥有两套房产,因为,昆明市限购令所限制的行为是购买,即仅指给付对价的买卖行为,继承、赠予、离婚财产分割、房屋置换等无偿取得行为不在“限购令”调整范围内。

  其次,因为您手里有多套房子,赠予后房子数量仍然大于两套,所以您不可以在昆明市主城四区及呈贡县行政区域范围内(含三个国家级开发、度假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昆明市限购令规定,对只有一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家庭可新购一套住房,对拥有两套及两套以上住房的昆明市户籍家庭不得再购买。

  在办理赠予手续时,要特别注明是赠予您儿子个人还是赠予夫妻双方,因为如果您的儿子已经结婚,不特别注明赠予您儿子的话,此财产视为您儿子的夫妻共同财产。

  另外,很多人采用假赠真卖的方式来规避税款和限购令,这样做对买方来说存在以下几种风险:1、可能会导致赠予合同无效。一旦出现纠纷,严重的甚至要承担刑事责任;2、对买家来说,如何约定付款方式,这是一个难题,因为赠予人在赠予财产,转移权利之前可以撤销赠予,在这种情况下即使买家已经支付了定金,对出售方也没有约束力;3、我国《合同法》规定:“赠予的财产有瑕疵,赠予人不承担责任。”也就是说,如果买方收到的房屋出现质量问题,就很难要求原主人赔偿。(记者 雷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