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江苏上半年楼市销量萎缩 价格稳中有降

2011年07月17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7月17日电(吴瞳)2011年过半,经历了史上最严厉的楼市调控,1-6月江苏省各主要城市商品房市场普遍呈现销量减少,价格走势平稳的状况。南京、苏州、淮安、泰州6月份价格指数微幅下跌,上半年的宏观调控已初见成效。

  南京网上房地产显示,1-6月南京共成交商品住宅19643套,相比2010年上半年成交量下降了15%,相比2009年上半年成交量降幅更超过50%。成交下降则库存明显增加,截至6月底,南京可售房源达35000多套,同比增幅43%。

  据了解,1月份南京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大概有7200套,该成交量占上半年成交量的40%。随着1月底中国限购令的出台及2月份南京市限购措施的推出后,南京商品住宅成交量呈现下滑的趋势。同样的状况也出现在其他城市,无锡今年1-6月共成交商品住宅13860套,相比去年同期减少了34%,扬州1-6月成交商品住宅6523套,同比减少7.4%。

  据统计显示,南京1-6月份商品住宅价格呈现波动走势,整体保持着滞涨的局面,平均价格一直在1.1-1.2万元/㎡之间徘徊,环比涨幅逐月下降,五月更是出现了近一年来房价首次环比下降,降幅0.03%。六月,房价继续降价,降幅增加到0.59%。

  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公布的六月份中国100个城市价格指数,江苏苏州、南通、泰州、淮安等市六月房价均出现环比下跌。

  7月12号,中国国务院常务会议继续强调要求加强房地产调控,对房价出现过快上涨的二、三线城市也应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业内人士分析,未来限购将逐步走向全国化,预计限购城市将从现在的43个扩大到百个以上,这也打消了开发商投资者对下半年楼市放开的期待。下半年,房地产开发企业将面临新一轮洗牌。(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