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未完成保障房供地计划区县将停批商品房用地

2011年07月19日 09:12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截至目前,本市今年保障性住房供地计划已完成过半。记者昨天从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下半年将继续优先、优质安排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力争在前三季度完成全年20万套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任务,为各个保障房项目及时开工奠定基础。对于未按时完成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计划的区县,原则上不再供应商品住房用地。

  根据2011年供地计划,本市今年计划供应住宅用地2550公顷,其中保障性住房用地1330公顷,占住宅供地总量的52%,比去年1250公顷的计划供地量增加6%。在今年的供地计划中,为了保障公共租赁住房的用地需求,廉租房及公租房用地的供应量达到300公顷,为去年的6倍。

  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为了完成上述计划,市国土资源局深入研究公租房建设用地的供地政策,对于由市区县政府所属机构建设并公开配租的,可按划拨方式供地;对于以企业为主体的,通过“招拍挂”方式出让土地;对于利用自有用地进行公租房建设的,进一步研究供地政策。

  国土部门还将保障房供地政策覆盖范围延伸适用到小城镇建设、产业基地建设及土地综合整治完成后用于产业发展的1/3的用地上;鼓励中小企业集中在园区进行保障房开发建设,原则上将不再单独选址。(记者刘宇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