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中国建筑拟做大保障房份额

2011年07月19日 09: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中国建筑、首开集团、中冶置业等房企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保障房开发、扩大保障房建设规模。中国建筑副总裁、中建地产董事长李百安日前在“首届中国城市保障性住房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在保障房建设方面,中国建筑的目标是力争把市场份额扩大到全国市场的3%,成为中国最大的保障性住房投资建造商。

  李百安介绍,今年上半年,中国建筑新增的保障性住房项目规模超过1000万平方米,截至今年6月底,公司正在实施的保障性住房项目规模已达到1595万平方米,分布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20个省市自治区。

  李百安称,中国建筑参与保障性住房的投资建设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施工总承包方式,通过这种方式参与保障性住房建筑面积达到1354万平方米,合同额300亿元,占主要部分;二是以投资开发方式,参与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总建筑面积560万平方米,投资总额218亿元。

  在保障房建设的资金来源上,李百安指出:“由于保障性住房项目多为保本微利,对保障性住房特别是公租房和廉租房,银行对还款心存疑虑。”因此,他建议,保障房不是商品房,资金占用量大,投资回收时间长,银行要支持,地方配套资金也要及时足额到位。地方政府可以通过拿出或者追加优质资产的方式汇集银行资金联合企业开发,做到专户管理,单独核算。本报记者 林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