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企业职工宿舍计入保障房有“凑数”之嫌?

2011年07月19日 09:5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今年计划开建的8.5万套保障房,已有四成破土动工。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日前在该局官方网站“晒”出今年保障房建设进度。资料显示,从化新建的15个保障房项目清一色为企业自建的职工宿舍,635套的建设量相当于当地年度建设计划的六成,其中有的项目甚至在去年初便“早产”竣工。

  新建3.5万套保障房中公租房占比过半

  今年广州市保障房建设任务空前艰巨。广东省下达给广州市的保障性住房目标任务是8.5万套,是去年目标任务的3倍多。

  广州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项目信息公开表显示,截至6月28日,广州已有34545套保障房开建 ,开 工 率 达 到 今 年 任 务 的40.7%。其中,广州市本级负责建设已经动工建设的保障性住房涵盖了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公共租赁住房和限价住房等所有保障房类型,共有22725套。在已开工的广州市保障房中,公共租赁房占比过半,达到14073套。

  在各区中,荔湾、花都、增城等地保障性住房的开工数量也都超过了1000套,萝岗更是有3948套限价住房开工,保障房开工数量高居全市各区之首。

  数据还显示,截至6月28日,广州新开建11081套限价房。其中,今年火爆开售的宏康和园项目有396套限价房称得上“根正苗红”,有些限价住房则属于拆迁安置房。南华西危破房改迁(一期)项目回迁回购房项目将建设235套限价房,猎德大桥系统北延线拆迁安置工程将提供620套限价房。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在统计今年保障房建设任务时,广州十区因城市建设需要而建设的拆迁安置房可纳入目标任务,但“城中村”改造复建安置房暂不纳入统计范围。而学校、银行、铁路等企事业单位建设的保障房,以及利用村集体留用地建设的租赁型保障房可纳入保障房统计范围。

  从化六成保障房属企业自建宿舍

  根据广州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项目信息公开表,从化堪称上半年广州保障房建设的“黑马”。截至6月底,在全市新开工的40余个项目里,从化就有15个保障房项目破土动工。

  记者调查发现,这15个项目清一色为企业自建的职工宿舍,可以提供635套公共租赁房。根据从化市2011年保障性住房年度建设计划,从化今年需筹集保障性住房1000套,照此计算,企业自建的公共租赁房占了从化年度保障房建设计划的六成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有些项目其实早在去年便竣工。譬如,广州市利建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宿舍73套公共租赁房在去年2月就已经竣工。而位于从化市鳌头镇人和中学侧的广州富亿车辆配件有限公司宿舍27套公共租赁房,总投资240万元,在今年1月竣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