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调控初现成效 江苏省部分城市房价“涨声”渐弱

2011年07月19日 10:28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显示,已有2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未见上涨,数量比5月份有所增加。

  引人关注的是,6月南京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现下跌。我省纳入国家统计局价格监测的无锡、扬州、徐州三市6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不约而同出现止涨,与5月环比,价格持平。

  在南京,如果说此前一些楼盘的优惠折扣仅是“假摔”或小打小闹的话,进入6月,一些楼盘开始了“实打实”的降价之举:销售单价普遍在8000元以上的江北,因一家楼盘降价,整体房价已被拉回“七字头”。不仅是一些中小型楼盘,甚至央企楼盘也加入降价行列,河西一家央企楼盘以“多重优惠”的形式,将每平方米价格暗降了一两千元。

  相比之下,无锡、扬州、徐州三市楼盘的促销力度虽没有南京那么猛烈,但开发商的定价明显理性了。扬州6月打折优惠的楼盘达到10多家,其中最高折扣已至95折。

  进入7月,我省各地楼市的价变速度还在加快。

  来自无锡365房地产家居网的消息显示,上周末当地多家楼盘加推新房,均给出了让市场心动的低价,其中新区一家楼盘打出6600元/平方米“抄底价”,北塘区一家楼盘也给出了6999元/平方米起的特价——开发商以低价撬动购买力的心态愈加明显。

  据了解,限购之外,限贷对于市场交易的抑制作用,也十分明显。南京已有银行暂停首套房贷款,还有银行将首套房首付比例从三成上调至四成,首套房贷款利率也相应上调了5%-10%不等。

  “限购后,很多开发商都把刚需作为争夺对象。而如今,首套房的贷款门槛这么高,房贷利率更是升至10年来最高,这削弱了更多的购买力。”江苏汇得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志光分析说。

  开发商自身资金压力大,也将进一步促成房价回落。当前监管层严控房地产融资,不少开发商出现超高的负债率。就连长时间不出来表态的万科董事长王石,近日也站出来说话,称“100%的开发商都感受到了压力”。

  南京市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认为,宏观调控由量变向价变的过渡和转换已然形成。“只要楼市调控没有松动迹象,政策没有转向,那就基本上可以确定,楼市接下来将会呈现越来越多的降价销售楼盘。”(记者 汪晓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