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三亚怡和豪庭1层楼变成2层 业主担心楼体安全

2011年07月19日 10:30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亚怡和豪庭1层楼变成2层业主担心楼体安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7月18日,三亚荔枝沟路怡和豪庭小区业主向南岛晚报记者反映,有人将怡和豪庭B栋首层改建成两层,并把原来的钢筋水泥楼板挖出几个大洞装楼梯。业主们担心楼体安全受影响,于是联合向三亚市综合执法局和规划部门举报。目前,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一层楼变成了两层,做梦都没想到有这种事情。”18日,怡和豪庭的业主向记者反映,小区开发商把B栋首层租给三亚一家酒店,这家酒店竟然把一层楼改建成两层,腾空造出大概七八百平方米。业主们表示,如果这样的改造都能行得通,那还有什么不能发生。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怡和豪庭小区看到,该小区属于新建小区,临街商铺都还未投入使用。担心首层改造会影响楼体安全,很多业主正聚在一起商量对策,在业主的引领下,记者来到该小区B栋楼,只见这栋楼首层的确成了两层楼,工人正在楼上紧张施工。记者沿着一个铁架子爬上新加盖的一层楼,发现这层楼由钢结构的支架撑起,上面又铺一层钢板,钢板上再抹几公分厚的混凝土,上面铺一层地板砖,钢板上有的地方还未铺地板砖,踩上去发出“咔咔”的声响。记者注意到,为了装楼梯把新盖的一层和楼上联系起来,施工工人把楼板挖出了许多方形的大洞,楼板上有的地方挖出几平米的大洞,专门供升降机上下运行,挖开的地方明显看到被切断的钢筋。记者数了一下,原来楼板上被挖开的大洞有六七个,而在楼层侧面的墙体上,则被挖开三四个大洞,准备做成窗户。

  “首层被改建成这样,我们楼上的人怎么能有安全感?”业主们表示,他们已经找开发商多次协商,但改造一直继续。改建大楼的酒店方代表则告诉记者,他们改造楼房是经过开发商允许的,目前也正向相关部门报批,但还没有拿到政府批文。对此,业主们质疑,未经政府批准酒店怎能擅自进行改造。

  当日上午,怡和豪庭B栋的业主代表一起到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举报,该局已经受理投诉,并转给河东执法大队处理。业主们还向三亚市规划局申请调查此事,工作人员称接到报案后相关科室会就改造楼层的合法性进行调查。南岛晚报记者赵庆山摄影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