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石家庄定期公布有"证"楼盘 市民可登录网站核实

2011年07月19日 10: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何避免购房陷阱,买到放心的房子?近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我市将定期发布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正规合法楼盘信息,增加市场信息透明度,杜绝开发商“无证图纸房”忽悠购房者的现象。

  有了“预售许可证”才能卖

  “购房前查验是否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最为关键。”市住房局房地产市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赵喜志对记者说。据介绍,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大部分是期房,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房地产开发商预售商品房,必须“五证齐全”。

  赵喜志解释说,“五证”即《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其中,对期房来说,《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是在前四证齐全的基础上才能办理,只要取得了该证,便可证明此项目手续齐全,具备预售条件。

  如何查询楼盘是否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赵喜志说,可以查看商品房预售广告上,是否标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编号。购房者一定要查看自己要买的房屋,是否在预售范围内,提防开发商“偷梁换柱”。

  此外,购房者可在销售现场查看《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该证分为正本和副本,开发企业应在销售现场同时悬挂正本和副本。正本主要标明开发企业名称、项目名称、项目地址和预售范围等基本信息;副本标注内容更详细,如楼号、层数、面积、套数,以及是否存在土地或在建工程抵押等信息。

  赵喜志提醒,买房人除查看《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上是否载明上述内容外,如有疑问,还可登录石房网站(www.sjzfgj.gov.cn)核实。

  每月初公示上月“领证”项目

  近期以来,不少市民纷纷通过电话、网站等渠道,咨询一些楼盘手续是否齐全?期房能否购买?为让购房者及时、准确了解手续齐全的房源信息,赵喜志表示,今后我市将定期通过媒体发布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项目,增强市场信息透明度。

  其中,市住房局房地产市场管理服务中心将对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项目,通过石房网站及时公示;同时,每月初对上月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项目,通过报纸等媒体集中公示。

  记者从市住房局了解到,前三个月来,我市有数十个项目取得了预售许可证,市场新增供应量200多万平方米。(前三个月预售许可证颁发情况见下表)

  “不要购买没有合法手续或手续不全的商品房,也不要参与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就组织所谓的认购、排号、会员卡等预订活动。”赵喜志提醒购房者,不能受价格诱惑,明知违规还购买手续不齐全的房屋,否则,易造成钱房两空的后果。 (记者 靳晓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