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绿地集团上半年经营收入超843亿 同比增长50%

2011年07月19日 10:59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从绿地集团获悉,其上半年业务经营收入超过843亿元,同比增长50%,发展业绩创下历史新高,早先提出2012年冲刺 “世界企业500强”的战略目标有望提前实现。

  今年以来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主要针对住宅市场,不少房产企业的经营业绩明显滑落。这几年,绿地集团积极从以住宅开发为主向住宅与商业地产开发并举转变,转型成为商业地产全程营运商,有效化解了政策风险。“瞄准”高铁时代和商业地产前景,旗下一大批超高层、高铁站配套商办综合体、大型商业综合体正式签约或开工建设。今年新获项目中,现代服务业项目已经占到规划总建筑面积的约50%,北京绿地中心、辽宁省国际会议中心、广州白云绿地中心、西安绿地中心等,都将是当地的地标性建筑。与沃尔玛、上影集团、国美电器等知名商企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也标志着其向“订单式商业地产”的开发模式过渡。

  同时,今年上半年,绿地集团不断优化房地产项目区域布局,除了深耕已进入的部分重点城市,还坚持渗透潜力型二三线城市多路齐进的策略,巩固华东、华北、东北、西北、西南、华南及中部6省的七大板块格局,成功进入了乌鲁木齐、贵阳、连云港、本溪、马鞍山、嘉善、葫芦岛、滁州等城市。由于许多城市尚处于房地产发展的上升期,产品销售相对顺畅。

  与此同时,始终将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作为增强产品竞争力的内在动力。今年以来,绿地集团重点针对刚需人群推出了全生命周期住宅,通过巧妙易行的空间隔断改变来实现户型的改变,同时还推出了高层全通风户型、经济型别墅等一系列新产品,并积极推行绿色节能技术应用,也受到了购房者们的欢迎。

  “多元化的产业经营,也是企业增强综合竞争力、分散经济环境波动风险、提高增长质量的重要手段。 ”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表示,绿地集团将能源产业作为第二支柱产业,目前已初步形成煤炭产运销、石油储运销两条较为完整的产业链,为经济增长增色不少。上半年,绿地集团成功在贵州、内蒙古等能源重点资源省份抢滩布点,在贵州成功获取煤炭资源储量2.3亿吨,并积极参与贵州煤炭资源整合。目前在山西、内蒙古、贵州拥有煤矿合计年产量超过1400万吨、资源总储量达5.8亿吨。此外,还提升金融产业能级,组建成立绿地金融投资控股公司,对金融投资业务进行集中管理,金融产业平台初步建立。

  据张玉良透露,绿地集团还将不断加快推进国际化战略,目前已成立海外事业发展部,拟在发达国家寻求投资机会,在发展中国家实施“投资换资源”策略,通过在当地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及房地产投资,换取煤炭、石油、矿产等资源。(记者 张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