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东珠江新城准土地出让 集中供冷赶走买家?

2011年07月19日 15:5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最大规模土地推介会上12宗当场被开发商“勾”出地块之一的珠江新城B2-11商业金融用地,18日下午公开出让,此前预计多家企业有意夺地,但直至昨晚6时,网上报名只有一家。行家分析,估计是不久前增加了一个补充公告,要求竞得人须按照相关规定,使用区域集中供冷服务,令买家望而却步。

  B2-11地块位于冼村路和金穗路交会处,地处珠江新城核心区域的城市中轴线板块,北临维家思家具广场、西连越秀地产财富中心、南接保利V座、东与冼村隔街相望。出让公告显示,地块总占地面积5948㎡,容积率达12,建筑面积71376平方米,挂牌起始价9.8499亿元,折合楼面价13800元/㎡,这个起始价已超过了2009年合景拿下D3-4地块时创下的楼面地价13538元/㎡的珠江新城“地王”纪录。这意味着,此次土地出让尚未开拍,却已铁定诞生新“地王”。

  而房管局也透露,该地块在5月19日发布公开出让预申请公告后,许多企业都对地块表示了兴趣。

  不过,直至昨天傍晚6时,网上竞价只有16号一家买家以起始价9.8499亿元报名。有业内人士分析,可能与近期突然增加的补充公告有关。

  市房管局网站此前补充了一个公告,要求该地块竞得人须按照相关规定,使用区域集中供冷服务。

  这是珠江新城地块公开出让中,首次增加要求采用集中供冷服务条款的地块。

  知情人士表示,广州市政府曾于2009年发布《关于加强珠江新城区域集中供冷应用管理的通告》,要求在珠江新城核心区实施集中供冷。不过当时核心区的不少土地已在此前出让或者项目已经兴建,因此集中供冷多集中在市政工程中,而多数建筑仍采用自建空调系统的方式。在“规模经济”因素下,使用的人越多就越便宜,用的人越少就越贵。有经营者算账后发现,集中供冷一年的冷气费够自建设备了。

  “如果该地块一定要使用区域集中供冷服务,我们会重新再认真研究。”此前跃跃欲“买”的一家开发商坦言,这个因素甚至比地价被抬高更严重。(记者 赵燕华 姜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