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首家业主大会辅导机构成立

2011年07月19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首家业主大会辅导机构成立
市民政局领导(左)现场核发登记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9日电   7月19日,“北京市幸福指针业主大会辅导中心暨中华建筑报《中国业主》周刊北京专刊创办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宣布北京首个业主大会辅导机构正式成立,该机构由北京市住建委主管,市民政局注册登记。今后,北京业主大会有了专业的辅导机构,也有了专注于报道小区新闻和业主权益的新闻平台。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北京市住建委和市民政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

  据北京市幸福指针业主大会辅导中心理事长蔡若焱介绍,该中心为民办非营利社团组织,将为小区提供业主大会规范运行的专业服务,并致力于物业管理及相关领域的研究与实务。以《北京市物业管理办法》及相关法规、行政规章为基本规范,在政府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推进小区业主大会的设立与运行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中华建筑报《中国业主》周刊北京专刊以建设北京和谐小区为宗旨,积极探讨新形势下业主与政府部门、物业服务企业和房地产商之间的关系,为各方提供表达意见和理性对话的平台,促进各方和谐共赢。

  附:北京市幸福指针业主大会辅导中心工作职责

  1、组织业主大会工作交流与培训,设计推荐社区自治制度范本,推广优秀的业主大会规范化运行经验。提升业主大会规范化运行能力;

  2、开发业主大会设立及运行的规范化工作平台;

  3、宣传普及法律知识,预防社区物业矛盾纠纷;

  4、开展相关领域的理论与法律研究,探索适合北京市的社区物业管理机制与业主大会规范化工作模板;

  5、社会、政府及行政机关提供社区物业管理专业咨询及建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