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达芬奇拿不出意大利原产证明 将以伪造产地立案

2011年07月20日 04:5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公司被天河工商立案查处第9日

  本报讯 (记者郭晓昊)记者昨日下午从广州市工商局获悉,自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达芬奇公司在售家具涉嫌产地造假一事后,广州市工商局天河分局对广州达芬奇家居饰品有限公司出售涉嫌产地造假家具问题进行了立案查处。据广州市工商局天河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昨日下午,广州达芬奇家居饰品有限公司仍未能向工商部门提供销售的标示产地为意大利的家具产品的进货单、进关单等原产地证明材料。

  现场未能提供进口报关单

  据介绍,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达芬奇公司在售家具涉嫌产地造假一事后,广州市工商局天河分局高度重视,在广州市工商局机关指导下,于7月11日出动执法人员对位于广州市天河区天河北路1号的广州达芬奇家居饰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达芬奇”)进行了检查。经调查发现,该公司主要从事意大利、美国、西班牙品牌家具销售经营活动。在该公司展厅内展示的包括“HOLLYWOOD HOMES”、“CAPELETTI”等品牌家具在内的家居产品的“商品标价签”上,标注了家具的品牌名称的代号、商品规格、价格及原产地的商品信息,该公司现场未能提供在售家具的产品合格证、进口关单及进口检测报告。

  通过检查“广州达芬奇”的经营账册、产品宣传册及对该公司行政主管、财务、销售员、客户进行的现场询问,工商执法人员了解掌握到以下情况:

  (一)“广州达芬奇”的总公司是上海达芬奇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达芬奇”),“广州达芬奇”是“上海达芬奇”的独立核算子公司。达芬奇公司的经营模式是由“广州达芬奇”承揽业务,并向“上海达芬奇”提交业务订单,由“上海达芬奇”统一采购、配送货物。

  (二)“广州达芬奇”位于天河北路的展厅及其仓库内除了家具样品外并无存货。

  (三)通过询问“广州达芬奇”的销售员及顾客了解到,“广州达芬奇”在销售家具过程中,一直声称其销售的包括“CAPELETTI”品牌在内的意大利品牌家具的产品原产地都在意大利,在产品对应的“商品标价签”上会标注“made in ITL”、“产地意大利”字样;包括“好莱坞家居明星”品牌在内的美国品牌家具是“美国品牌,全球采购”,其原产地有可能是美国、印度、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中国等国家,在产品对应的“商品标价签”上会标注“made in JV”、“美国品牌,全球采购”字样。

  工商以伪造产地立案处理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鉴于“广州达芬奇”销售标示产地为意大利的家具产品,不能向工商部门提供进货单、进关单等原产地证明材料,天河工商分局执法人员于7月11日对当事人涉嫌存在伪造产地行为进行立案处理。7月14日,执法人员现场封存了当事人在售家具品牌包括“CAPELETTI、HOLLYWOOD HOMES”等商品42件, 涉及18个品牌。从7月11日立案查处至7月19日,当事人未能向广州工商部门提供销售的产地为意大利的家具产品的进货单、进关单等原产地证明材料。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