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深圳回应“房价必须零增长”:未调整控制目标

2011年07月20日 08: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有媒体关于深圳要求“下半年房价必须零增长”的报道,深圳规划国土委7月19日下午回应称,“未调整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

  7月19日,有媒体报道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员会各区分局近日分别召集在售和待售项目开发商开会,明确表示从8月1日起,要求各区保持房价零增长,已实行两月的“限价令”升级为“限涨令”。报道称,多家开发商对此消息予以确认。

  今年5月起,深圳开始通过预售备案系统实行“开发商新推项目低于去年均价,并低于同区域同类项目均价”的限价规则。如今,虽然深圳出现了多个降价楼盘,但统计数据显示深圳成交均价并未出现明显下降。7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深圳6月房价仍同比上涨。此前外界一致认为深圳下半年将出台更严厉调控措施是大概率事件。

  深圳规划国土委表示,确实在辖区管理局召开了房地产开发企业座谈会,会议认为实现深圳全年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的压力仍然很大,强调要坚定不移地落实年初确定的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不过,7月13日深圳龙岗区国土局曾确认召开房地产价格指导会,规定龙岗区成交均价“每月环比零增长”。龙岗区是目前深圳新房成交的主要区域之一。

  世联地产分析师曹取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住房均价虽然未降,但是这种调控力度下,再上涨也是不可能了,并且调控力度丝毫没有松动的迹象,限购、限贷、限价的组合拳出击后,深圳的投资需求受到了有效限制。加之下半年深圳的新房供应会明显加大,如果调控力度不放松,下半年深圳房价出现实质性松动的可能性很大。”作者:张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