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佛山二手房买卖交易持续下跌 准婚族成购房主力

2011年07月20日 13:5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记者从满堂红、合富置业、和记物业等多家房地产中介公司获悉,受限购、限贷和停贷等政策的持续影响,佛山二手房买卖交易量持续下跌,7月份环比上个月下降2~3成;与此同时,受一手房地产开发商降价影响,一、二手楼价也继2008年之后再次出现少见的价格倒挂现象。业内人士表示,下半年佛山二手楼市或以消化政策为主,楼价在经过阶段性下调后将以高位企稳为主,成交会在上半年低水平之上逐渐反弹。

  数据:交易量持续下跌

  昨天,记者从满堂红、合富置业等多家房地产中介公司获得的成交数据显示,7月份佛山的二手房交易量持续下跌,其中禅桂中心城区下降尤为厉害。

  据佛山满堂红市场部透露,该公司6月份总成交100套,与5月份基本持平,7月份截至目前,总成交量约60套,环比上个月同期略有下降,其中以禅桂中心城区下降尤为厉害,环比上月同期下降5%~10%;罗村、黄岐等相对偏远的镇街区域,二手房交易量则略有回升,7月份该公司成交的近60套房源中,有超过一半以上位于罗村和黄岐区域,禅桂中心城区仅占了一半不到。

  合富置业禅桂地区的负责人透露,禅桂7月份的看房客和成交量持续减少,其中禅城区7月份环比下降30%左右,桂城区7月份交易量环比上月下降20%左右,外地投资客基本不见踪影。在参与购房的群体中,8成以上是首次置业者,只有20%是属于改善型置业或“买一卖一”的换房族。

  “在这部分首次置业群体中,又以准婚族为主,另有部分因工作需要的首次置业者,所购房源也基本以二房或小三房为主,购房总额大多在70万~90万元左右,只有极少数是100万元~150万元。”合富置业相关负责人补充。

  楼价:禅桂二手楼价赶超新房

  受一手房降价影响,曾在2008年出现过的一、二手房楼价倒挂现象,近期也开始重现。据合富置业透露,近期在禅桂两地的魁奇路、季华六路、季华七路、文华路一带,出现了明显的一二手楼价倒挂。如文华路的文华尚领今年5月份开盘,最近在售的尾货,售价仅8000多元/平方米,与该地段同档次的二手房物业楼价差不多,但如果加上过户应缴营业税、个人所得税等,二手房的购房总价已明显超出了一手房;又如魁奇路附近的碧桂城市花园,近期售价也保持在8000多元/平方米,而该区域同档次的二手房源放盘价已近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