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太原个别小区绿地成“菜园子”环境杂乱无章

2011年07月20日 14:42 来源:太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连日来,个别小区的居民向本报反映,自家小区的公共绿地被一些人当成了菜地,杂乱无章不说,小区环境也因此大打折扣。

  昨日上午,记者在省城玉河街重机宿舍区看到,每栋楼前的空地上都种有西红柿、辣椒、黄瓜等蔬菜,一些居民甚至还在院子里搭起了葡萄架,整个小区显得十分凌乱。院内一位居民反映,自从有人在楼下空地种上菜后,“主人”经常给菜地施肥,周边住户一打开窗户臭味就飘进家中,招来的蚊蝇就更多了。随后,记者又在云路街中段一宿舍区看到,院中央的空地上种满了果蔬,一名正在给 “菜地”施肥的居民说,由于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很多居民都在空地上种了菜。虽然大家也知道公共绿地随便种菜不合适,但大家都随大流这样做。院内一位老大爷讲,小区内的绿地空地本来是活动场所,自从有人种上菜后,锻炼身体都没地方了。

  对上述问题,物业管理人士指出,小区空地属于全体业主共有,什么地方种花、什么地方栽树等等,在小区规划之初就已有明确规定,不能随意变更。根据《物权法》相关规定,小区绿地属业主共有,在没有得到全体业主同意的情况下,个别居民私自圈地种菜显然不合法。(记者 孟辉实习生 李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