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小区28部奥的斯电梯事故频现 引业主咆哮体猛批

2011年07月20日 14:43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们小区的奥的斯电梯堪比蹦极啊有木有”、“三天两头掉,那叫一个揪心啊有木有”……乐清一小区的业主创作的这篇“奥的斯电梯咆哮体”最近在网络上正走红。继“奥的斯”电梯事故在北京等地频现后,电梯安全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这篇咆哮体的背后,是乐清“万城世茂国际花园”业主的怨言和担忧。他们说,小区里28部“奥的斯”电梯事故频出,哪里还敢搭乘。

  果真如此吗?昨天,记者进行了多方求证。

  网友

  “咆哮体”猛批“蹦极”电梯

  7月9日,网友“买飘柔的和尚”在乐清一论坛上发了一咆哮体帖子,标题是《电梯惊魂!万城的奥的斯电梯,你还能再烂一点吗!》。

  贴中,这位网友关于小区电梯故障的怨言不少:我们小区的奥的斯电梯堪比蹦极啊有木有;胜似林心如的小黑屋啊有木有;曾经的我被吓得爬了一星期楼梯啊!!!!有木有!!!什么电梯瞬间升至顶楼啊,电梯忽然跌落啊,被困电梯无法出来啊,我们都有啊!!!!都有!!!!!

  “买飘柔的和尚”最后还表明,他住的乐清“万城世茂国际花园”一共有28台电梯,楞是没有不出问题的。

  还有不少住在同一社区的业主在贴后纷纷跟帖,觉得这“咆哮体”描写得太贴切了。更有网友要求让专家来鉴定,到底奥的斯电梯有没有质量问题。

  业主

  电梯上下三回就是不停

  目前,“万城世茂国际花园”一期的物业管理由温州联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乐清分公司承担。

  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住宅区于去年1月13日交付使用,此后电梯故障确实时有发生,特别是去年交付后,装修的业主比较多,事故比较频繁,但今年相对好很多。

  “万城世茂国际花园”一期住宅区共有8幢高楼,分为14个单元,每个单元有2部电梯,共28部电梯。

  该住宅区2号楼的业主陈女士一提到电梯问题,就比较激动。今年6月的一个晚上,她坐上电梯后,电梯上上下下来回了3次,就是停不下来,最后她按了所有的按钮后,终于在17楼停下。

  “我走出电梯的时候,只觉得两腿都软了。”之后,因为害怕再出事,家住十几楼的陈女士楞是走了几个礼拜的楼梯。

  5号楼的周女士也反映,去年上半年,帮她家装修的工人就在电梯内被关了2个小时。

  去年7月份,她的朋友黄女士从17楼坐电梯到10楼,进电梯后,还没按按钮,电梯就从17楼往下掉。

  幸好,电梯在10楼位置停下了,但电梯门却打不开。最后还是大家合力将电梯门掰开。当时,她朋友脸都吓白了。

  小区开发商

  电梯生产商售后服务令人不满

  记者从物业了解到,去年8月份之前这28部电梯由天津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维护保养,之后维护保养交由温州市东大电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温州东大)负责。

  “去年有200多户业主集中装修,电梯公司说,可能与业主使用不当也有关系。”物业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对电梯问题一直关注,毕竟关系到业主的安全。

  记者从温州东大负责电梯维护保养的电梯故障记录本上看到,从去年10月15日至12月5日,大大小小的电梯故障几乎每天都有。

  这些故障包括按钮、限速器开关出故障、电梯关人、无故在某楼层停顿等。记录本显示,今年以来电梯故障有所减少,不过仍有出现关人、运行系统死机等情况。

  昨天,温州电梯协会和温州东大对电梯又进行了一次全面检修。

  “比如按钮坏了、限速器开关出故障等,今天都进行了一一维修。”物业的一位姓周的负责人说。

  万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28部奥的斯品牌的电梯是由天津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生产的,当初之所以选择“奥的斯”,是觉得它是知名品牌,不过之后他们在售后服务方面令人很不满意。

  当房开公司发现电梯出现一些问题后,曾于去年10月份前后要求公司派人到温州对电梯进行大检修,但最后没能如愿。今年3月至5月份,房开公司花钱对电梯做了大检修。

  天津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则表示:去年8月份前,电梯在由“奥的斯”公司维护保养期间出现问题,也可能跟使用不当有关。因为住户在装潢时,通过电梯运一些装潢物,容易导致电梯出现问题。本报通讯员 潘达源 本报驻温州记者 苗丽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