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浙江金华3月已出楼市限购令 暂时不会出台新政策

2011年07月20日 14:5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国务院出台新“国五条”。明确指出,二三线城市要继续严格执行调控政策。在这个关键时刻,新“国五条”将成为新一轮调控的开始,也奠定了下半年的楼市主旋律是:抓紧调控不放松。

  金华在今年3月份就出台了“限购令”,半年的房产交易量已从月800套下滑到300套,特别是二手房很不景气。那么新“国五条”来袭,金华各方又有怎样的反应?市民如何看待房价?金华市政府还会出台相关的调控政策吗?开发商都在作怎样的准备?

  新“国五”条再表调控决心

  新“国五条”明确指出,已实施住房限购措施的城市要继续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不但要继续严格执行限购措施,而且要扩大到二三线城市。

  此外,新”国五条”重申了严格落实地方政府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住房保障职责,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遏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合理引导住房需求,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遏制房租过快上涨等等。

  政策解读:“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这是新“国五条”中最惹人注目的,为部分地方政府放松调控的想法敲响了警钟,也为那些从一线城市涌入到二三线城市的开发商们提了个醒。与年初的“国八条”相比,虽然力度和条数都不及,但是这是对它的补充,再次表明了国家调控的决心。也放出了一个信号,下半年的主旋律还是调控,不会变。

  金华会出更严厉的调控政策吗

  -市民关心:房价何时降下来

  “调控是这两年听到的最多的词,但是金华的房价已经嗖嗖地飙到了上万元。”在市区江南租房子住的曹女士说,这几年金华的房价就像坐上了飞机,涨得那个快。金华的调控政策也出台了,但是个人的感觉还是,房价过高,根本没能力购买。

  “金华的房价还能下来吗?我觉得没希望了。”本来想买房子结婚的何先生一脸抱怨地告诉记者,是调控不够狠,还是执行的不行呢?

  -开发商忧心:看来政策短期内不会松动

  市区江南某家房产公司胡姓营销经理告诉记者,一听到国家又出了新“国五条”,就觉得调控是不会变了的。“看来开发商没有喘气的机会了,看这个样子,调控还将继续。”

  他说,作为开发商,就是静观其变,现在大家都在观望,也不想有什么动作。“金华的一些小房企,现在的生存比较困难,信贷收紧,资金链已经受到严重影响。再加上现在融资非常的困难,很有可能出现烂尾楼的情况。”

  此外,大企业也会出现另外一个极端。他说,大企业摊子已经铺得很大,所以面临的资金压力更大。“他们又很难回头,唯一的办法就是放缓节奏,比如立项、开工都放缓速度,这样可以延长回笼资金的时间。”

  -部门态度:金华执行原有的限购令

  金华还会有更严厉的相关调控政策出来吗?

  对于各方的猜测,金华市建设局相关人士给出明确回答:金华已经在今年3月出台了“限购令”,并且已经在执行调控政策。

  据分析,这次的新“国五条”主要是针对上半年没有出台相关调控政策的城市,并且住建部已经在拟定名单了。

  业内分析:调控会持续到明年

  业内人士分析,调控将会持续到明年。特别是看经济数据,如果CPI还是快速增长的话,调控是一刻都不会放松的。只有CPI调下来了,调控才会放缓。

  此外,一次次地加重调控的砝码,购房者观望心态也会加重。市场的不景气或将延续,特别是二手市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