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保障房开工量别成数字游戏

2011年07月20日 15:0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9日《人民日报》报道,截至6月底,全国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已开工500万套,占今年1000万套开工总任务的一半。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而5月底,各地保障房开工为340万套,当时不少人对开工进度过慢的问题表示担忧。短短一个月,开工量陡增到500万套,其中会不会有水分?

  记者调查发现,少数地方在申报数据时,将去年未开工的项目结转到今年开工项目中。为了加快进度,在审批手续不全的情况下就开工建设,边施工边审批的情况则更为普遍。还有一些地方,将奠基仪式作为开工的标志,“铲点土就算开工”。

  《财经国家周刊》前不久也披露,记者在黑龙江、吉林、河南等多个省市采访时发现,“有个别市、区级政府为完成保障房建设指标刻意‘凑数’,将产权性质模糊的回迁房、企事业单位自建的福利房以及公务员住房,都填充至年度保障房建设目标中”,以至于“某市今年计划新建的4万余套保障房指标中,回迁房占了一大半”。

  保障房建设是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需要一砖一瓦地真建实干,而不是拿数字游戏来忽悠上级、忽悠民众。

  据了解,今年9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会同监察部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监督检查。督查项目前期准备、项目开工、完成投资、竣工及项目信息公开、项目客观真实性等情况。我们期盼督查要经常化、深入性,而不是在空调房间里看看地方统计上来的数字,然后几地一加,又得出一串光鲜的数字……□吴杭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