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西部楼市:洼地效应显现 能否打破价格僵局?

2011年07月20日 21:0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国家一系列楼市严控政策的实施,西部二、三线楼市因价格洼地而成为开发商眼中的“肥肉”,伴随着房地产投资带来的一系列变化,这些城市出现了一些地产新动向:量降价升,楼市未来扑朔迷离。一些购房者难掩对调控的担忧:“房价涨势真的就刹不住吗?”

  “价格太高,我们没法出手!”

  受国家对房地产的持续调控影响,西部二、三线城市也泛起一片波澜。今年以来,银川、西安、兰州等省会城市房地产多项指标呈现明显下滑态势,特别是成交量的大幅回落,给高速运行的西部楼市泼了不少冷水。

  数据显示,银川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增幅自今年2月出现19个月以来的首次下降后,就一直处于低迷状态。据银川市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银川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6.2%,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同比下降9.5%。截至6月底,全市商品房待售面积增长10%,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增长了35%以上。而在西安,今年上半年,西安市住宅销售面积也同比下降了4.5%,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速连续4个月回落。

  记者近日在银川市多个售楼部走访发现,看房者寥寥无几,即便有意购买,也是与售楼人员不断“讨价还价”,大多不急于出手。而在二手房交易市场,不少中介更是由于没有生意而关门停业。银川蓝海房产中介置业经理詹杰说,今年以来,二手房交易明显减少,不少中介出现“零成交”。

  不过,交易惨淡的楼市行情并没有影响房价继续上扬,尤其是地理位置好的项目,房价涨幅依然令人咂舌。以兰州为例,6月份住宅样本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6222元,环比涨幅为2.05%,居全国第7位。在银川,一些核心地段的公寓每平方米价格已超过1.5万元。

  不少购房者反映,本以为在调控政策下房价能有所松动,但没料到房价不降反升。近来看了好几个楼盘的银川市民李炎说:“房价太高,我们没法出手。虽然部分楼盘给出小幅优惠,但往往是位置、楼层并不好的房子,感觉这么久的调控并没有取得实质性效果。”

  在银川搜房网开展的楼市调查中,当问及“目前为止,您觉得银川楼市受调控影响效果怎么样?”,有85.2%的调查者选择了“不明显,只是习惯性调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左盛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