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浙企大手笔签下 济州岛房产项目

2011年07月21日 08:48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有种说法,乔迁之日下雨最吉利,因为下的是福雨。杭州有这样的说法么?”7月18日,杭州大雨,但大韩贸易振兴公社(KOTRA)社长洪锡禹却显得心情不错。当天,KOTRA在杭州正式设立贸易馆,并与一家浙江的投资公司签下了一个济州岛房产开发的大项目。“投资数目很可观。”洪锡禹表示。

  据了解,韩国从去年2月开始在济州实施“房地产永久居留权”制度,激发了不少中国富豪和企业的投资热情。《济州特别自治道特别法》规定,如果外国人在济州购买5亿韩元(约合300万人民币)以上疗养度假公寓或度假村等进行房地产投资,并居住或保有5年以上,就可以获得永久居留权。没有必须在济州岛生活一段时间的限制,只要保有5年产权,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均可获得永久居留权。济州实行房地产永久居留权制度后,首次发行了签证。

  韩国媒体报道,此前很多中国富豪全家来到济州岛,以度假和投资为目标,进行购买度假公寓等个人投资。但最近直接建设度假村等别墅区的中国企业大型投资逐渐增多。

  洪锡禹表示,浙江省被列为中国最富裕的经济区域之一,杭州也是非常重要的经济城市,但在中韩贸易中,浙江省只占5%左右的份额,所以今后会积极促进双方的经贸交流。“不仅仅是让韩国企业进入到浙江,同时也会协助浙江企业向韩国出口、投资。”

  “阿里巴巴在韩国的名气非常大!”洪锡禹表示,去年KOTRA就在杭州和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专门针对中韩中小企业的进出口贸易市场,建立电子商务合作体系。此举直接打通韩货进口的畅通渠道,中国买家只需要通过阿里巴巴,就可以轻松完成韩版商品的采购。

  始建于1962年的KOTRA,是韩国政府属下非盈利贸易促进机构,建立了一个外延至世界范围的韩国海外贸易工作网。据介绍,至今KOTRA已在海外72个国家地区设有100多个韩国贸易馆。(记者 叶恒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