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布艺灯饰:柔美优雅的典范(图)

2011年07月21日 09:4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布艺灯饰:柔美优雅的典范(图)
图片来源:北京晨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现代家居氛围的营造需要多种装饰材质的选搭配合,灯具的材质很大程度上需要和家中的软装、家装风格相统一。作为家居生活的必备品和家居生活情调的营造者,灯饰中的布艺灯优雅、柔美,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装饰性。布艺灯往往被赋予多种多样的图案色彩,或浪漫柔美、或温馨随意、或古色古香,选择好适合自己的布艺灯,往往会给家居加分不少,成为家居装饰的“点睛之笔”。

  布艺灯通常通过布料的打褶、滚边、刺绣等精致工艺呈现布艺的美感,营造适合家庭情趣的风格氛围。多种色彩、图案的灵活运用也是布艺灯的一大特色。传统的丝质布艺灯让人感觉柔和温馨;而当下流行的黑白大花图案的布艺灯则可提升家居的档次感;蕾丝材质的布艺灯是童话浪漫感觉的不二之选;雍容华贵的欧美家具适用缎质布艺灯。布艺灯中各种材质的混搭,如加入各种颜色的彩丝;或其他材质如玻璃、水晶则可营造出另类、个性和现代的家居气息。在与各种家居风格的搭配上,布艺灯也有其独到之处,如小碎花布艺灯很适合田园风格,麻布材质的布艺则适合中式或者现代简约风格等等。

  布艺灯的运用也并非处处适合。其往往更多的被设计师运用在书房、卧室等较温馨、文雅的空间,床头的两盏小灯,书房的温馨吊灯都能轻易展现家居的美感。

  ■本期案例

  布艺灯饰运用不同材质和花式的布艺,可打造出多种截然不同的家居风格,所以在选择布艺灯饰时,要充分考虑配合空间的风格及色调。本案例中的床头灯选择了能够配合卧室主调颜色和整体风格的暗红色布艺灯,并将其对称地摆放在床头,强调了整体的圆满感。在吊灯的处理方面,设计师也是在颜色的呼应上下足了工夫,红白相间的布艺灯饰,与整体环境相得益彰,营造了浪漫现代的家居气息。

  “高力”本周推荐

  明星设计师:

  潘丽丽

  现就职于业之峰装饰西峰品设计中心,擅长现代简约、新中式、现代欧式及田园、东南亚、地中海类颇具个性空间的设计。

  设计理念

  居住空间的设计必须经得起时间的考验,要注意空间性、安全性。每位业主都是独立的个体,因此也不能盲目跟随流行而去完全体现设计者的风格。能够结合双方的需求而达成的设计才是完美的。(实习记者 李媛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