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二季度上海购房者信心仍在观望区间

2011年07月21日 10:23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第二季度上海购房者信心指数调研结果日前正式发布。该指数是由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和中房信联合编制,新浪乐居、克而瑞及中国市场信息调查业协会提供调研支持,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进行项目指导的房地产市场监测课题。

  报告显示,2011年上海二季度购房者信心指数为93.4点,较上一季度95.6点下降2.2点,总体信心仍处于观望区间。与全国购房者信心指数比较,上海二季度购房者信心指数低于总体指数的102.4点,但略高于一线城市指数的92.8点,位列全国倒数第五。

  数据显示,二季度一线城市购房者信心较上季度有明显下滑,现状满意指数88.0点,较上季度下滑7.2点,预期信心指数96.7点,较上季度下滑8.7点。上海本季度的信心指数整体略高于一线城市的信心指数,现状满意指数88.8点,略高于一线城市0.8点,预期信心指数97.1点,高于一线城市0.4点。

  专家分析表示,一线城市购房者的信心有较大幅度下滑,较低的现状满意指数揭示了他们较为浓烈的观望心态,购房者实际购房积极性随着他们对现状的不满而降低。

  数据显示,2011年第二季度上海购房者对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信心指数为81.7点,环比2011年第一季度小幅上升1.9点。同时,二季度上海购房者对地方政府调控房地产态度信心指数为88.4点,环比2011年第一季度上升8.3点。表明政策调控使得购房者对于调控效应产生较好的预期。

  数据还显示,上海购房者的价格承受度指数及对商品房住宅价格水平的信心指数皆为72.6点,是所有信心指数中最低的两项。专家分析,购房者目前仍处于与开发商博弈的政策观望期,主要原因还是房价居高不下。

  分析2011年第二季度购房者信心指数下降,一是房价下调仍是局部现象,二是多数消费者对后市政策判断从紧,认为三季度房企业有可能会加大供应,采用灵活价格策略跑赢大市。出于这种预期,二季度购房者多持币观望。专家预计,2011年第三季度中国购房者信心指数将随着房地产旺季的到来和促销让利会有所提升,但应该保持在稳定水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