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多家银行二手房停贷 业内:更多银行将跟进

2011年07月21日 10:34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少银行二手房停贷,即使不停贷的银行也提高了门槛。这进一步将部分刚需挡在门外,开发商销售的压力无疑将随之增加。业内人士预计,将有更多银行跟进。

  停贷更多银行将跟进

  5月初,家住北碚区碚峡路的杨健看中了渝北区花卉园附近一套二手房。“申请递交了近两个月仍没回音,上周突然接到银行通知,款放不出来了。”杨健说,他和卖家已经谈妥了价格,还交了几万订金,现在只能找其他的银行。这几天,杨健一直和中介跑其他的商业银行,最终一家本土商业银行答应受理,但绝口不提放款时间,而且首付要五成。

  “分行对二手房的放贷没有统一规定,各支行可根据自身情况决定是否接单并控制放贷节奏。”拒绝给杨健放款的这家股份制银行个经部负责人证实,目前,部分支行一手房贷款都很紧张,万州、北碚、合川等地支行已不接二手房贷款单子。

  “二手房停贷是大势所趋,更多的银行在跟进。”中原地产公司人士透露,与他们合作的银行中,已有两家停贷二手房。没有停贷的银行,门槛也明显提高,地段不佳、房龄8年以上、面积过大的首付要4~5成,利率上浮20%以上,有银行还要收贷款总额1%的中间业务费。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30%

  “首套房贷利率都要上浮30%,真不敢贷款买房了。”家住大坪大黄路的唐佳说,现在和爸妈住一套60多平方米的房子,唐和男友本打算买套大点的房子结婚后住,但房贷利率上浮30%,年利率将超9%,购房计划只有放一放了。

  首套房贷利率大幅上浮,在市内并非个例。昨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走访南岸区弹子石、南岸区南滨路及九龙坡区西彭楼盘时,售楼人员均表示,首套房贷利率必须上浮20%,有些位置不是很好的非品牌楼盘甚至上浮30%。与这些楼盘合作的银行,既有国有商业银行,也有股份制商业银行。

  放款普遍4个月以上

  因额度紧张,银行放款速度明显减缓。一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个贷部负责人透露,目前,首套房从申请到贷款发放可能需要3~4个月,长的甚至要5~6个月。

  “我们要求客户经理不能承诺放款时间。”一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人士透露,为避免纠纷,工作人员会主动讲明放贷要排队等。目前,等放贷普遍都要4个月以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