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供应增加 成都一手房成交量小幅反弹

2011年07月21日 11:11 来源:四川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周楼市回顾

  行业认为,短期内成都一手房成交量起伏不大

  历年来的7月,几乎都是楼市销售的淡季。面对政府对楼市宏观调控政策的深入落实,从今年3月初开始,成都楼市一手房成交量一直在低位徘徊,然而,进入7月中旬,成交量却出现小幅反弹,但行业认为,短期内成都一手房成交量起伏不会很大。

  数据

  549亩土地成交供求平稳数据

  7月11—17日,成都楼市共成交土地549亩。其中,主城区共出让4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净用地面积共计388.90亩,约合76.57万平方米,总可建面积约为56.30万平方米;郊县区共出让2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净用地面积共计159.73亩,约合10.65万平方米,总可建面积约为48.22万平方米。

  位于金牛区天回镇的两宗市场用地被伊夏成都国际商贸城拿下,净用地面积较大,将打造全国知名的国际商贸城,促进城北快速崛起。优质地块顺江村地块经过激烈争夺,终被品牌房企中铁八局下属公司成都立方房地产收入囊中。位于金堂县和崇州市的两宗二类住宅用地竞争激烈,平均溢价率达到90%,再次显现郊县区土地市场的活跃。在郊县区土地市场整体升温的大环境中,双流县西航街道办事处地块却屡次遭遇尴尬,再次因报名不足3家而流拍,实在出乎意料。

  点评

  四川中原地产认为,7月11—17日,土地市场有所起色,土地需求加强。除郊县区一幅地块因报名不足3家造成流拍外,主城区和郊县区其他地块都以较高的溢价率成交,可见开发商拿地热情有所回升,后期土地市场平稳,供需持续。

  1978套房源上市后市回归数据

  7月11—17日,成都主城区有7个住宅项目领取预售许可证,较之前增加3个。而主城区商品住宅供应1978套,供应面积为20.60万平方米,供应套数与供应面积较上周分别增加136.0%和163.1%。其中,成都主城区共发放8个预售证,7个为住宅项目。

  点评

  四川中原地产认为,一手住宅再次集中供应,较之前有较大幅度的上涨,誉峰、时代晶科名苑等多个重点项目集中推出房源,出现供应小高峰,预计后期回归平稳。

  1113套一手房成交高新区领先数据

  7月11—17日,成都主城区商品住宅共成交1113套,成交面积为10.25万平方米,成交套数与成交面积较之前分别回升11.4%和5.9%。一手房成交除青羊区外,其他各行政区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高新区,成交套数为305套,环比上涨2.7%,成交面积为2.99万平方米;上涨幅度最大的是金牛区,成交套数为212套,环比上涨57.0%,成交面积为1.93万平方米。

  点评

  四川中原地产认为,总体上来说成都一手房供应量有所增加,成交走势继续平稳,仍在低位徘徊,市场颓势尽显。随着国家调控趋紧信号再次释放,后期一手住宅成交量有小幅变动,在一定时间内将持续保持低迷,起伏不大。

  407 套成交二手房再次触底

  7月11—17日,成都主城区二手住宅共成交407套,成交面积为3.63万平方米,成交套数与面积分别较之前减少19.3%和18.1%。各行政区二手住宅成交全线下挫。跌幅最大的是青羊区,成交套数为56套,环比下跌34.9%,成交面积为0.51万平方米;跌幅最小的是武侯区,成交套数为90套,与上周持平,成交面积为0.79万平方米。

  点评

  四川中原地产认为,二手住宅成交连续下滑,市场颓势难以遏制,调控政策不断加强、央行加息等因素,不断影响着二手住宅成交量,市场前景黯淡,预计后期二手住宅持续低迷的可能性较大。

  □本报记者 文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