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成都东立国际新城涉嫌违约 东立置业陷信用危机

2011年07月21日 11:2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游泳池不见了,景观大道没了,公共设施也不见踪影,这可急了东立国际花城的业主,“当初承诺的种种现在都不翼而飞,更关键是诸多质量安全问题让我们无法收房。”作为东立国际花城一期的业主,王先生和家人始终不能接受眼前和沙盘差别如此巨大的房子。

  上个月底开始,东立国际花城一期业主收到开发商的交房通知后,陆陆续续的来到项目所在地履行验房收房程序,不料当初承诺的游泳池、景观大道以及公共设施不翼而飞,漏水、裂缝、墙面腻子严重脱落等问题随处可见;业主王先生大为光火,当即决定坚决不收房。针对这样的事情王先生后来发现不止是自身一家存在质量安全问题,随后就有了东立国际花城业主集体维权一幕。

  业主心声 拍案说法

  游泳池、景观大道以及公共设施不翼而飞。“购房时,开发商大势宣传小区绿化率接近40%,采用坡式园林设计,有移步换景之秒,雅致的绿色广场与各类水景相结合,并伴有各种名贵花草。给您茶余饭后增添了几分生活情趣。小区中庭设有:羽毛球场、阳光游泳池、全民健身场地、幼儿园、老年人活动中心等非常齐备完善。而如今交房时的情景与当初的承诺却大相径庭,小区毫无档次可言,一生的血汗钱就这样被糟蹋了;业主们都怨声载道,“这真的是太没有道德了。”

  电梯、房屋层高与合同不符。“电梯之小创行业之最,五六个人就会报警超载;试想一栋十多层的房屋在上下班高峰期以每个电梯乘坐五六人的运载量业主要全部到达底楼需要多长时间?合同约定的2.8米的层高,而今却只有2.6米,之间的两分米去哪了?业主们不得而知。”面对如此层高一位女业主说:“以后找男朋友都不能找太高的了”。

  质量危机 “基因”不好

  记者在网上查阅获悉,有媒体在2010年就曾报道过,“成都东立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东立·清水河畔’项目发生不按图施工、电线裸埋、在剪力墙上破墙开门、外墙保温工法工序不到位、渗水脱落,地下室顶板、剪力墙多处渗水等问题。成为成都市首次对不守诚信、不讲质量的企业进行降级处理之列。

  2010年由东立置业开发的东立国际广场再次被媒体曝光,施工围挡不符合法规要求,工地出入口无防尘降尘措施,带泥出门,污染城市道路,工地内无降尘设施,积水严重。

  自从东立来到成都发展的几年之间,开发的项目频发质量诚信问题;从‘东立?清水河畔’到东立国际广场再到今天的东立国际花城质量诚信问题缠身的东立置业一直没有进步,有业内人士向记者感慨到,“这家开发商‘基因’不好。”

  东立的解释 项目局限报规没通过

  伴随业主维权的继续,昨日记者来到了成都东立置业有限公司。针对东立国际花城业主维权一事办公室的刘总没有做出任何回答,只是对记者说明天自有专人来回答此事。今天上午记者接到东立置业韩总的答复。面对业主的维权东立韩总又有另外一番说辞。

  “游泳池、景观大道之所以没有了,是因为我们在报规时由于项目局限而没有通过。”该负责人表示。然而购房合同为格式性文件,上面的约定已经盖章生效。所以导致今天的违约。业主说道:“报规和签订购房合同谁先谁后?是善改规划还是虚假宣传?东立这样的说辞纯粹是在忽悠。”

  关于质量问题东立置业韩总给出的解释是,只要房屋总的质量问题没有超过40%都属于正常范围之内,法律规定开发商有90天的正常整改期,如果在90天内整改完毕,房屋任算合格。

  “房屋层高问题,我们完全是按照施工规划图在做,至于合同2.8米的层高是指房屋地面到上一层地面的高度,其中包括天花板的厚度;然而国家对层高的规定有一个相对值,允许有一定的偏差;算上以上两项我们的层高完全是合格的。”韩总对2.6米的层高解释得十分坦然。

  “至于还有的质量问题东立置业已经安排相关人员进行整改中,最后一定会给业主一个满意的答复。”韩总信心十足地告诉记者。

  东立的赔偿标准 业主不同意

  经过半月的协商会谈,记者从业主获得的最新消息,开发商给出了一定赔偿方案:“7月交房,免半年的物管费;8月交房的业主,免4个月的物管费;8月之后交房的业主不再享有免物管费的赔偿,但开发商不会追究业主延迟交房的违约责任。”

  但是显然东立的这一赔偿方案仍然有一大部分业主不同意,“我们花了大半辈子的血汗钱被不明不白地消耗掉了,不是几个月物管费就能解决的,我坚决要求维权到底。”业主们告诉记者,在不得已的情况下,他们将采取司法途径,维护自身的权益。记者 邓永 尹育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