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武汉拆违风暴:让城市形象改观“看得见”

2011年07月21日 11:25 来源:湖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拆违而发放《告市民书》及查违知识宣传册,对拒不拆违的违建户或拆违不作为的干部公开曝光……昨起,武汉市以非常规手段启动新一轮拆违风暴。

  昨日召开的全市城管查处违法建设工作会透露出新气息,即拆违成果直接与提升城市形象和改善发展环境相关联,在9月30日之前的73天时间里,集中拆除15万平方米已锁定的违建,让“大县城”的形象改观“看得见”。

  这场为武汉“减肥廋身”的拆违风暴,与以往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做法不同。城市主干道两侧楼顶及立面的乱搭乱盖、历史文物保护单位及高层楼宇周边的违建、重点工程周边及城中村改造范围内的“种房”现象、群众反映强烈及媒体曝光的违建等,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工程进展和居民生活,此次被列为拆违重点。

  该市城管局局长李记泽表示,这次拆违风暴从城管理念上“刷新”,通过发放《告市民书》及查违知识宣传册,让市民意识到拆违与每个人的利益攸关;借助媒体集中曝光一批单位和个人违建,查处一批党员干部参与违建和在查处违法建设中不作为、乱作为的典型案例,确保令行禁止;严格执法与有情操作相结合,确保好事办好。

  据了解,此次拆违风暴将实行拆与建并举。除城管、公安等部门参与外,房管局负责拆后房屋漏水修复及立面粉饰,城建部门负责拆后道路硬化,园林局负责拆后绿化,做到违法建设拆除一片,市容环境面貌提升一片。(记者 王哲 通讯员 叶志卫 叶火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