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南昌:老屋成危房 13户居民“硬撑着”

2011年07月21日 13:38 来源:江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7日,南昌市子固路181号居民周作辉,站在破漏的房檐下,望着眼前那栋横梁倾斜、坍塌的房屋不禁有些担心。这栋房子早在10年前就被确定为D级(最高级)危房,但至今仍有13户居民居住。

  危房住着13户人家

  17日,记者走进了这栋房屋,扑面而来的是一股霉味,屋内阴深潮湿,部分顶梁柱和木板已经腐烂,门窗已变形,屋顶是瓦片残破,木质楼梯踩上去就发出“吱吱”的响声。

  一住户指着楼上说,最近雨水多,房屋出现新的塌陷及断梁,屋外下大雨,屋内下小雨。记者看到,楼上,放着脸盆、水桶,有窟窿的楼顶上放着雨伞和塑料薄膜。住户告诉记者,那些都是用来接水和防漏的。

  令人担心的除了雨天,还有大晴天。下雨,担心房屋腐蚀的木料倒塌;天晴,则担心起火。能引起火灾的除了木材,还有墙壁上密集交错的电线。周作辉说,今年上半年,这里就发生过三次小火灾,幸亏都及时发现了。

  据了解,这栋房屋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占地面积有上千平方米。现有13户人家,住户中90%为老年人。早在10年前,就被相关部门鉴定为D级(最高级)危房,房管部门发出了危房不适宜人居住,需要撤离的通知。

  如何解困成难题

  既然是D级危房,且无法维修,那住户为什么不搬迁呢?

  子固路社区主任李洁表示,10年前确定为危房时,南昌市相关部门就要求该楼居民搬迁,但因为不能提供相应住所,加之现有住户都是困难户买不起房,只能在这里容身。李洁称,社区能力有限,能做到的也只有三点:将居民生活、住房危险情况向上级反映;在恶劣天气时贴出提示来警醒居民注意安全;时刻关注该区房屋状况,并与房管部门保持联系。

  子固路房管所负责人称,针对该危房他们采取过保守“治疗”,确保房屋不倒塌,但并不能对房屋做大的整修。因为房屋烂得实在太厉害了,工作人员根本无法上屋顶维修。

  据东湖区子固路房管所负责人透露,今年2月份房管所就向南昌市政府申报整改,但他们至今还没有得到通知。在这名负责人看来,要彻底解决问题只有将房屋拆除重建。问题是,拆除重建需要经过房屋规划部门批准,但目前没有得到相关批示。(记者 杜金存 实习生 何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