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家装小窍门:选择沙发风格 大小要适合

2011年07月21日 14:07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下班回家,你可能最先接触到的家具产品就是沙发。躺在柔软的沙发上,或伸伸懒腰,或看看电视,或睡个小觉,可能是很多人下班或周末在家的生活方式。可以说,沙发就是你放松休憩的地方,是除床之外的另一个“港湾”。因此,选择一款合适的沙发,就显得尤为重要了。今天,记者就为大家介绍几种选择沙发的方法和原则。

  目前,昆明市场上沙发的种类和花色多种多样,其中不乏外观漂亮的沙发产品。但是,可能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挑选沙发的时候,看到一个漂亮沙发,马上就买回家,可是买回去才发现放在样板间中很好看的款式,放在自己家里很别扭。

  选择沙发时一定要注意沙发风格与整体装修风格的和谐搭调。相对于家庭的基础装修,沙发除了使用功能之外,还起到了衬托环境的作用。因此,沙发的款式和颜色一定要与家庭装修、装饰的主色调相统一。举个例子来说,如果家装偏向于现代,那么在选择装沙发的时候,就不要受太多复古风格影响;如果在田园风格家居中放置了皮质沙发,显然极不协调。

  除了考虑沙发颜色,沙发的大小也很重要。在市面上挑选沙发的时候,你会发现沙发的尺寸很多,有成千上百种。品牌沙发店一般都有展厅来展示自己的产品。要注意的是,展厅给我们的视觉感都比较宽阔,如果你只是用肉眼来估测沙发的尺寸往往会产生很大的偏差,于是就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买回的沙发太大,客厅变得拥挤不堪;沙发尺寸小了,和整体空间的比例失调。因此,在挑选沙发的时候,为了避免被宽阔的展厅误导,应该先了解自己客厅或卧室的面积,然后再选购合适的沙发。(记者 白义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