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楼市持续“遇冷” 日成交量现个位数

2011年07月21日 14:11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高空暖湿气流的影响,近日昆明迎来一番降雨,这也让此前闷热高温天气有所转凉。与近段时间的昆明天气一样,昆明楼市由于在宏观调控政策的持续作用下,从观望期步入低迷期,商品房成交数据仍未跳出谷底徘徊的局面,而是继续“遇冷”。7月12日至18日七天里,昆明楼市除成交价格没有太大波动外,其他各项数据环比上一个交易统计周期可谓全线走低,甚至在17日这天的交易量还创下两个多月来日成交量的新低,单日交易套数仅为9套。

  来自昆明市房产信息网统计数据显示,7月12日至18日,昆明主城四区及呈贡新区共成交各类商品住房571套,日均成交套数约为81套,其中单日成交最高为7月18日的132套,最低出现在7月17日,这一天,成交瞬间跌至个位数,单日交易套数仅为9套,当天只有昆明螺蛳湾国际商贸城成交7套,昆明艺术工场和益新德隆小区各成交1套。相较于上一个交易统计周期,此次成交套数环比减少53套,跌至600套以下。而成交套数的下滑也带来了成交金额以及成交面积的回落,统计数据显示,这七天的总成交金额为3.78亿元,成交面积为4.59万平方米,分别环比下滑25.3%和21.5%。成交均价方面则没有出现大幅波动,仍保持在8000多元/平方米的水平,为8235元/平方米。从此次成交排行榜来看,昆明楼市成交数据基本来自于汇和紫光园、云纺女性主题商场等一些“熟面孔”,鲜有近期开售的新盘跻身榜中。由此可见,楼市新增供应不多,加上价格居高不下,是导致楼市成交始终处于“下行”状态的原因所在。

  交易市场呈现疲软的情况下,各开发商在上周所各种层出不穷的活动,成为应对成交“冷清”的最真实写照。经粗略统计,举办各类营销活动的项目远比进行开盘发售房源的楼盘数量要多出许多。在上周,有万科白沙润园、滨江俊园Ⅱ期、天怡峰景等多个项目进行了营销活动,但仅有益龙·万象城和洱海国际生态城4期两楼盘开盘推售。

  另悉,国务院常务会议在日前召开,会议明确要求,已实施住房限购措施的城市要继续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而与国务院要求同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也已经开始调查分析部分二三线城市和中小城市房价快速上涨的成因,并据此草拟新一轮的限购城市的名单。今年上半年,昆版限购令已落地实施,使昆明楼市进入了“降温”通道。与此同时,由于州市不限购及城市化快速发展,部分州市出现房价上涨过猛情况。相信通过此次国家继续“从严从紧”的调控之下,这部分地区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将得到遏制。(记者 刘婷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