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楼市:新发6个预售许可证

2011年07月21日 14:13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自昆明房产信息网的最新信息显示,截至目前,在7月份又有6个项目通过审核拿到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批准预售面积达38万平方米,这个数字已超出整个6月份预售总量15万平方米。

  此次获得商品房预售许可的6个项目为:安康景苑,批准预售建筑面积为27906.76平方米;益新德隆小区,批准预售建筑面积为31746.62平方米;云南医药物流中心,批准预售建筑面积为68214.63平方米;金色交响家园三期,批准预售建筑面积为15045.2平方米;云南红星广场,批准预售建筑面积为212542.9平方米;润城小区,批准预售建筑面积为30244.64平方米。

  从获批的项目来看,虽然仅有云南医药物流中心和云南红星广场两个为商业、商住的非住宅项目,但其预售面积占到此次获批预售总量的七成以上。由于限购令、“新国八条”以及实施商品房预售新规的影响,住宅项目受到波及和冲击,开发企业申请报批此类物业热情没有昔日积极,而与之相反,商业项目因不受政策约束则顺势扩张,导致商业地产升温,所以此次通过审批项目中非住宅项目的体量比重较大。

  虽然这个月预售供应量总体看上去有所增加,但从目前来看,昆明楼市仍没有加大供应的迹象,未来可销售的房源仍然有限。据市场消息,7月份昆明房地产市场只有不到10个楼盘进行开盘推售,新增房源供应量仅为1000余套。对此,云南财经大学房地产与土地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张洪表示,“一房一价”政策实施和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使得目前开发商对新盘的推售显得十分谨慎,而从以往出台调控政策来看,许多开发商都会适时做出调整,调低开盘预期,或者延长开盘周期,因此出现推迟开盘计划、供应量有限的情况也属常态。(记者 刘婷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