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合肥为中部城市带提供土地保障监管支撑项目启动

2011年07月21日 15:0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度国土资源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中部地区城市带发展土地保障与监管技术系统开发与示范”项目20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启动。记者从启动会上了解到,未来2年,此项目将为中部地区城市带发展提供土地保障与监管支撑。

  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张庆军介绍,这是安徽省国土部门承担的首个国家大型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总投资2188万元,执行时间为2011年至2013年。项目主要承担单位为安徽省土地勘测规划院,协作单位包括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东南大学、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安徽农业大学等11所单位。

  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司长姜建军说,“中部地区城市带发展土地保障与监管技术系统开发与示范”项目是一项应对当前土地管理领域重点难点问题的综合性研究课题。“这个项目是为了推进中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优化开发结构,形成区域发展的新格局,增强中部地区对全国发展的支撑能力,解决‘保增长’和‘保红线’的矛盾。”姜建军说。

  据张庆军介绍,该项目主要研究7个课题,包括区域产业发展的土地承载力、承接产业转移的区域土地利用空间、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的土地利用等内容。预期研究成果将建立承接产业转移新增建设用地动态监管的技术设备——地面移动工作站,同时将开发具有专利性质的技术软件,为土地保障监管提供科技支撑。(记者 朱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