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外滩引热议“口琴楼”启动方案公示

2011年07月21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7月21日电 (记者 郑莹莹)记者21日从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获悉,此间热议的上海外滩“口琴楼”已启动方案公示。

  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的官方网站显示,黄浦区204地块“外滩SOHO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公示时间从2011年7月20日至7月24日。由“外滩SOHO项目”总平面图可以看出,其基地面积达22462平方米,项目中最高建筑的总高度达135.58米。

  外滩“口琴楼”一事近来颇受此间舆论关注,缘于该建筑为形似口琴的高楼,有市民质疑其在风格、高度等方面难以融入上海外滩传统建筑景观。

  继此前SOHO中国的官方微博发布项目效果图引发各方热议后,上海官方启动了方案公示。按照相关程序,方案公示之后,将会同各方意见,决定是否需要修改或批准。

  引发热议的“口琴楼”地处上海外滩核心地段南端,目前其所在区域正呈一片火热开发之势,但由于沿线已不属于外滩历史风貌保护区内,多方就新建筑风格能否有所突破意见不一。

  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空间研究所教授郑时龄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新建楼宇不一定要“照搬”核心区的传统风格,关键在于楼宇的品质要过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