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江西永修县“提速”农村贫困群众危房改造

2011年07月27日 13: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的住房因年久失修,狭小、破旧,现在赶上农村危房改造的好政策,我用政府补助的15000元危房重建资金建起了宽敞、坚固的新房子,再也不怕刮大风、下大雨了。”日前,永修县永丰垦殖场低保户熊运金望着建好的新房子高兴地说。这只是该县稳步推进农村危房改造的一个缩影。为改善农村困难群众居住条件,实现贫困农民“住有所居”夙愿,该县在改造155户农村困难家庭危房基础上,今年将投资770万元,为700户贫困农户新建或维修住房,全面提速农村贫困群众危房改造。

  近年来,该县把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坚持“政府扶持、农民自愿”原则,整合资源,成立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层层落实责任,建立挂点督查制度。健全管理措施,实行农村“一户一宅”政策,建立农户纸质档案表信息化录入制。按照群众自愿申请、集体评议、入户审核、审批公示等程序,采取“实地看、逐户访、认真核、反复比”等方式,严格筛选危房改造对象,优先对新农村建设点、受地质灾害威胁区域、少数民族地区的困难农户进行危房改造。依据避洪水、避泥石流、避山体滑坡、抬高基础的原则,科学选址,统筹规划道路、供水、沼气、环卫等设施建设,帮助农户建设安全、经济适用的房屋。危房改造过程中,该县强化工程质量、改造资金的监管,组织技术人员,安全巡查工程质量,通过政府补助、银行信贷、社会捐助和农户自筹等多渠道筹集资金,规范资金发放,提高资金使用率。同时,该县认真核定补助对象,按危房改造方式、补助对象自筹资金能力等情况,分类发放补助金额,真正使贫困农户的“忧心房”变为“舒心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