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银川:房租持续上涨部分中介无房可租

2011年07月27日 14:3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地处西部的宁夏银川,近来房租价格持续上涨,不少商业区、学校区周围还出现了房源偏紧的现象,部分中介甚至无房可租。

  据国家统计局银川调查队调查数据显示,近期银川市房屋租赁价格比上年同期上涨了10%左右,一些房屋设备齐全、地段较好的房屋租价涨幅则更大。以银川市一套60平方米的普通住房为例,月租金在900元左右,比春节后增长了100元左右,而一些精装修的房屋,月租金已高达2000元以上。

  据国家统计局银川调查队分析,房租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租房人员增多。今年以来,受房地产调控的影响,一手房市场观望情绪渐浓,一部分原本准备购房的人群纷纷把目光投向了租赁市场,从而增加了房屋租赁市场的需求者。而且,一些城中村拆迁改造工程也正在实施,增加了重新找房住的人员。此外,物价的不断上扬也对房屋租赁价格产生了一定影响。

  调查显示,目前银川市商业区、学校区周边的可供房源非常紧缺。一些房屋中介机构甚至反映,现在这两个区域内已无房可租。另外,由于房租价格的不断上涨,80平方米以下的普通房屋受到中低收入租客的青睐,而40—60平方米的精装公寓则成为企业白领及高收入租客的首选。(记者 于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