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一手房成交量跌六成 百盘抽查26个价格上涨

2011年07月27日 14:5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国八条”广州版细则出台满五月后,广州市中心六区一手房成交量出现六成的跌幅,在抽查的100个在售主流楼盘成交均价中,26个楼盘呈现价格上涨趋势,74个楼盘则价格无大变化或者呈现降价趋势。

  与此同时,搜房网统计显示,珠三角开发商对近来频频加码的限购却并不感冒,珠三角三大二线城市8月新盘新货数量不减。

  穗中心区域新盘新货少

  今年2月24日新“国八条”广州细则正式出台,时隔五个月后,网易房产数据中心调查结果显示,全市成交量在保持了两个月的平稳成交后,再次呈现下滑现象,从上月的7299套减少至5451套,下滑幅度为25.3%;成交面积则由86.5万平方米减少至62.2万平方米,下滑幅度为28.1%。从成交构成来看,中心六区的成交量下滑非常严重,从上月的2343套减少至924套,幅度高达60.6%,成交面积的下滑幅度则达到26.3%。

  数据显示,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似乎让楼市陷入僵局,除郊区个别楼盘低价开卖吸引部分买家外,中心区域楼盘新盘新货稀少且价格高企,成交量大幅减少。

  东莞惠州中山推盘不减

  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22日,广州十区二县市8月1日至31日共有36个楼盘推新货,新盘量与7月持平。增城开盘数量达到9个,为8月全市开盘数量最多的片区。下月共有10个全新盘推出,海珠8月推三个全新盘,为全市全新项目最多的一个区域。

  此外,珠三角二线城市8月新盘新货数量中,东莞、惠州两个城市8月新盘数量环比分别涨22%和25%,中山8月新盘量与7月持平。记者赵燕华、实习生姜笛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