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南昌楼市周成交“淡定”

2011年07月27日 15:03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暑一过,南昌迎来持续的高温天气。高温的天气延缓了人们购房的热情。同时,南昌楼市也正式迎来自然销售阶段。住建部正在拟定二三线城市新限购名单,楼市调控持续趋紧的信号传导至楼市,加剧了开发商和购房者双方观望的情绪。

  继前一周市场出现成交量下滑之后,上周成交量再现小幅回暖。随着调控信号的趋紧,未来楼市面临量、价的双重调整。同时随着下半年调控效应的深入,南昌楼市下半年供应量的大量增加,以及货币信贷政策的再次收紧,开发商销售压力或将愈来愈大,资金更为紧张,积极推盘销售以回笼资金或将成大势所趋。

  上周新建商品房成交541套

  据南昌房地产信息网数据显示,上周(7月18日~24日),南昌新建商品房共成交541套,其中新建商品房住宅总成交套数为357套,日均成交51套,环比上涨3.4%,新建商品房住宅成交总面积为3.7万平方米,环比涨幅5.7%;非住宅产品成交总套数为184套,日均成交27套,环比上涨10.8%,成交总面积为1.24万平方米,环比涨幅26%。虽然新建住宅,新建非住宅的周成交量相比于前一周都出现了一定的上涨。但新建住宅周成交量依然不足500套,新建非住宅周成交量依然不足200套,周成交量依然很“淡定”。

  大暑过后,三伏天气到来,天气持续高温。楼市进入传统的自然销售季节。在这个时间段,购房者购房积极性下降,开发商推盘意愿也不高。经过上半年市场的发展,上半年没有入市的购房者,更多地保持观望的态势,一方面观望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是否能对房价有所影响,另一方面下半年供应量增加,可选择的房源空间较大,购房者期望能找到物美价廉的房源。这个时期,开发商推盘积极性也在下降,除了受天气的影响之外,宏观调控的作用还在持续发酵,新的宏观调控政策持续加码,未来何去何从,下半年推房量为几何,营销如何进行,开发商将在7月、8月份做积极规划和准备,而不会在此期间做大的推盘行动。

  “按传统的营销思路,7月~8月期间,天气较热,购房者的不太愿意去现场看房,也不太愿意出手购房,开发商也不会在此期间做大力度的推广和推盘,开发商更多地选择自然销售。大部分开发商将更多地将推盘计划推迟到9月份,为下半年营销发力做准备。目前,住建部正在拟定下一步的新限购城市名单,调控再次加剧,同时信贷的趋紧,也加剧了开发商的观望。市场供需都不旺,近段时间楼市周成交量不会出现太大的变化。”鹿鼎爱丁堡营销总监杨志红告诉记者。

  供应量剧增考验下半年房价

  一方面政策调控加紧的信号显现,一方面是加息和按揭贷款的收紧挫伤购房者的积极性。部分潜在购房者将再次持币观望。而同时南昌楼市库存量以及下半年超大供应量将考验未来房价的走势。

  在成交量平淡的背景下,南昌楼市库存的房源量却持续上升。据南昌房地产信息网统计,目前新建商品住宅可售房源已达8084套,面积达约93万平方米。这是南昌新房库存连续4周超8000套,而正常的库存量一般在6000~7000套。今年前6个月,南昌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9256套,平均每月售出1543套。如按今年上半年的成交量计算,消化8000余套的市场库存,要花5个多月的时间。而与此同时新的房源仍将不断进入市场。据了解,目前南昌已有10976套商品住房取得预售许可证,面积达123万平方米,这批房源将集中在今年下半年入市。据记者了解,将有15个新盘将在下半年进入市场集中推盘,如万科金域蓝湾、香逸澜湾、博泰凡尔赛公馆、鹿鼎爱丁堡等,其中以朝阳新城推盘量为最多。高涨的库存压力、巨量的推盘量将使得下半年南昌市场供求失衡,这或将对开发商形成压力,将考验下半年房价,下半年房价或将出现下跌。

  有业内人士分析,在宏观调控的高压下,受信贷及限购的影响,投资贷款的减少,以及房产资本信托风险越来越高,开发商融资渠道渐渐变窄,为了回笼资金,保证资金链畅通,开发商只有通过销售回款。新房库存量增加说明开发商开始放量推盘,而新房库存量如持续增加,楼市供过于求的局面将更加明显,南昌房价面临严峻的考验,房价将可能出现阶段性下跌。(记者 廖林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