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半年呼伦贝尔市房屋建设完成投资51.6亿元

2011年07月27日 16:17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上半年,呼伦贝尔市房屋建设开工面积553.9万平方米,完成投资51.6亿元,同比增长80%以上,创历年最好水平。在全市上半年完成的210.9亿元限额以上固定资产投资中,房屋建设投资占比近四分之一,在各行业中固定资产增长速度排名首位。

  据介绍,今年以来,呼伦贝尔市积极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住房供求总体结构合理;房屋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为繁荣经济发挥了显著的辐射拉动作用。上半年全市房地产业、建筑业完成地方税收7.27亿元,占全市地方税收总量约34%,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在全市房屋建设中,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逐步加大,为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提高城镇化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截至6月底,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累计开工37711套,214万平方米。其中廉租房开工2842套,经济适用住房开工3610套,公共租赁住房开工1345套,各类棚户区改造开工29914套。

  记者在市住建委了解到,通过采取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完善3条绿色通道和整顿建筑市场等综合措施,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也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完成63.4亿元,同比增长72%。除房屋建设完成投资外,全市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建设也呈现利好局面,完成投资11.8亿元,同比增长24%。上半年以推进城镇化步伐为主线,重点加快了中心城区的建设步伐,积极支持5市7旗城关镇建设,集中建设了一批关系民生和改善人居环境的城市污水处理、垃圾处理、供水排水、市政道路、集中供热、园林绿化和城市亮化项目,有力推进了全市城镇化步伐。(记者 杨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