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二三线城市限购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2011年07月27日 20: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山西证券房地产行业的研究员平海庆今日(27日)做客节目,为大家解读房地产业投资机会,平海庆认为二三线城市的限购措施在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主持人:不久前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再一次表态说不光是一线城市了,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那么您觉得这样的一个姿态对于地产板块会有怎样的影响?

  平海庆:此次表态可以说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上半年,在限购、限贷、限价的严厉调控政策下,主要限购城市成交量同比大幅下降,投资和投机需求也基本上被挤出,甚至改善性需求也受到限制。从房价看,以北京、上海、深圳为代表的一线城市成交量同比大幅下降,房价的快速上涨势头也得到遏制,部分城市房价甚至出现了下跌。

  总体来看,上半年房地产调控起到了预期的效果,在达到预期的调控目标情况下,政策应该进入了维持期,一般不会再出现更加严厉的调控政策,因此此次政府表态可以说是意料之外。但是如果我们把目光转向二线甚至三线城市在投资、投机还有成本上升、高铁概念、区域规划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整个房价出现了加速上涨,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涨幅都超过20%,个别城市可能更高,因此为了遏制二、三线城市房价快速上涨势头,打击投资和投机需求,中央政府的此次表态也可以说是情理之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