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江西:保障房圆困难群众住房梦

2011年07月29日 14:37 来源:江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编者按:为加快推进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加快推进江西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以及农业现代化发展,保持在新一轮竞争中赶超发展、提速进位,省财政厅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立足新起点,适应新形势,着力建设发展型、公共型、调控型、精细型、效能型“五型”财政,为实现江西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为此,本报将推出系列报道,介绍各地建设“五型”财政的具体做法和成功经验。

  虽然下着雨,7月19日九江市民严峰还是约上朋友一起来到前进西路保障性住房小区,看一看即将竣工的新房子。去年底,老严通过公开摇号抽签申请到了这套政府提供的廉租房。

  “心里很高兴,总想巴不得早点来入住。”老严走进即将入住的单元房,抑制不住内心的高兴东看看西摸摸,告诉记者说这间房将来是女儿住的,那间房是他和妻子住的,还不停地说:“光线真好!”10多年来,老严一家三口一直居住在一间只有14平方米的平房里。

  “我现在住的那个老平房只有一个小窗子,三面是墙,空气不流通,光线不好,前面还有一栋高房子。”54岁的严峰仔细打量着新房子,脸上挂着掩饰不住的笑容,呼吸都显得更舒畅。“站在廉租房里,心胸感觉大不一样。”

  “主卧很大,可以放张大床;次卧朝阳,光线很好,女儿在这看书对眼睛好。”还没住进来,老严已经开始考虑家具的摆设。窗外,绿化、部分设施正在加紧施工建设。这个紧挨着九江市第一中学新校园的保障性住房小区内,一幢幢装饰一新的房屋排列整齐,简朴大方;出门就是道路,出行比较方便。

  严峰夫妻俩下岗后做搬运工,每个月的收入还不到2000元。老严说,做梦都没想到这套将近50平方米的廉租房,政府每个月只收他30元租金。9月份,老严一家不仅可以搬进新房,女儿也将到福建一所重点大学求学,真是双喜临门。到今年底,九江市还会有3171户像严峰那样的困难家庭搬进廉租房,而且目前13500套公租房也在加紧建设中,将惠及更多中低收入者。

  记者点评:

  “就差套房子”,对于许多进城务工人员和城市中低收入阶层来说,保障性住房无疑是“雪中送炭”。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是一项改善民生、稳定房价、调整结构、促进发展的重要举措,其最大难题是“钱从哪来”。今年,省财政安排14.49亿元,加速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仅上半年全省住房保障支出同比增长98.4%。这正体现出了公共型、调控型财政的特点。

  “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通过财政手段弥补市场缺陷,调整经济结构,构建和谐社会,这正是建设“五型”财政的重要内容。目前,我省正着力构建结构合理、分配有序、保障完善、调控有力、运转高效、管理科学的公共财政体系,更加注重推进经济结构调整,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注重区域协调和城乡统筹发展,进一步调整和优化支出结构,把更多资金投向公共服务领域,不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据悉,今年我省将确保完成33.1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圆许许多多困难群众的住房梦。(通讯员 阳丽 记者 李冬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