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某小区迅达电梯像过山车 一年故障上百次

2011年07月30日 17:2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马家堡西路26号院3号楼的居民们向本报反映,楼内6部迅达电梯安装一年多来,频繁故障。居民感觉坐电梯就像“坐过山车”,一会急坠,一会急升,还曾有老人被困,只能摇白毛巾求救。小区物业证实确有此情况。

  昨天下午,记者在3号楼内看到,北侧入口处有3部电梯,中间一部处于停运状态,“物业说是坏了,需要修,停好长时间了。”居民们说。楼门口站着几位遛弯的老人,一提起电梯故障问题,他们争着向记者说自己的遭遇,有的说“我坐的电梯突然坠到地下二层去了”;有的说“电梯正常运行,到达时突然门不开了”;还有的说电梯内按钮经常失灵,按6层,结果到7层才停下。

  居民常大爷也激动地讲了自己的遭遇。他今年72岁,身体不好,出门要坐轮椅。自2009年12月入住3号楼以来,他已碰到过三次电梯故障。最恐怖的一次是在今年6月,他一个人坐着轮椅想从3层到1层,没想到电梯到了1层后并未开门,而是突然快速向上运行。常大爷吓坏了,过了一会儿,电梯停下了,但门还是没打开。无奈,常大爷只能摇着轮椅,用前面放脚的铁架子猛地撞击电梯门。连续撞了四五下,电梯门才开,他摇着轮椅赶紧出来,发现自己已到了10层。因为不敢再坐电梯下楼,常大爷只好摇着轮椅到窗户边,对着楼底居民摇起自己擦汗用的白毛巾,这才引起大家的注意,将他护送下楼。

  管理小区的北京欣亿家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证实了居民们的说法。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常海说,其实自己也被楼内电梯困过。2010年4月份,自己坐南侧左手边那部电梯想下到地下一层。到了一层有人出去,再关上门时,电梯内显示楼层的面板突然黑了,灯也灭了,并以正常速度的两倍快速往上冲,然后又快速往下坠。常海本以为电梯会就此停下,没想到电梯又载着他往上冲,这一次他吓坏了,匆忙用电梯内的应急电话给同事打电话,“我困在电梯里了,黑洞洞的,快来救救我。”最终,电梯在急升急坠3个回合后在地下一层停下。常海是从电梯里爬出来的,脸色苍白,后背衣服都湿透了。

  为此,记者联系迅达电梯北京分公司维保部的马经理,他说自己不便回应此事,应联系上海总部。但迅达上海总部又说,应联系北京分公司维保部了解情况。记者在迅达电梯北京分公司给欣亿家隆物业公司的一份文件上看到,对于故障,他们打算“按照重新安装的标准,通过更换主要核心部件、现场机械调整、系统软件重新调试等工作,以期降低故障率”。

  物业公司总经理曾先生说,由于楼内电梯目前仍然两三天出现一次故障,业主经常投诉。无奈之下,他们和小区开发商已决定起诉迅达电梯公司。(记者 许前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