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时评:出租房分色管理值得肯定

2011年08月04日 08:43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扬子晚报》报道,江苏常州正大规模推广对出租房按安全系数分色管理办法。出租房被依治安等情况分成重点户、关注户、放心户等级别,分别挂出“红黄蓝”三色铁牌……

  对出租房的管理,一向是个难题。一方面警力有限,不可能管到所有的出租房,另一方面租户很难摸清楚房东出租的房子安全系数有多高。现在推出出租房分色管理,已经解决了出租房存在的诸多难题,有着积极的意义,值得肯定。

  出租房的安全问题,固然与警方的管理有关,但也与房东的管理不可分割。出租房的安全系数不高,其原因有房东的安全意识不强,也有防盗硬件设施不高。有些房东为了钱,根本就不管租户的事,有时候明知道租户有犯罪嫌疑,也不会提高警惕,更不会报警,这为社会治安埋下了祸根。而对出租房分色管理,给房东一些台阶,让他们跳一跳摘果子,同时提高安全系数,这无论对于房东,租户,警方等都大有裨益,可以说是一举多得的大好事。无怪全国很多城市去考察之后,都“纷纷说好”。

  当然,出租房分色管理,也并非全部都是好处没有问题。比如升级方面,显得粗糙,很难保证“人情因素”不起作用;比如,可能会有房东借机会抬高房租,让租户为难等等。

  分色管理只是对出租房管理的一个载体,但却不是全部,警方并不能觉得万事大吉,同样更需要沉下警力,深入到群众中去,及时发现问题,将问题扼杀于萌芽状态。

  分色管理只是出租房管理的开始,以后的路还很长,需要不断更新升级,需要更多的创新。(郭文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