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半年湖北房地产投资放缓

2011年08月04日 10:16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上半年,我省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全国平均水平,居中部前列,实现生产总值8571.5亿元,同比增长14.1%,高于全国4.5个百分点。昨悉,省发改委向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提交了今年上半年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针对我省当前物价走势,省发改委主任许克振说,预计下半年,全省物价水平仍将高位运行,但涨幅收窄,总体可控。

  报告指出,今年上半年,房地产与基础设施投资放缓,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商品房销售额、销售面积分别增长41.5%、27.9%、17.3%,同比回落2.4个、16.6个、28.2个百分点。截至6月底,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22.4万套,占实物建房任务的65.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0多个百分点,进度居全国前列。

  据介绍,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体水平上涨6.8%,创下了自2008年7月份以来的单月涨幅新高。食品和居住类影响CPI上涨4.7个百分点,占全部涨幅的81.7%,粮食、蔬菜、猪肉价格持续上涨,居民生活成本尤其是低收入群体生活负担大大增加。针对当前物价走势,省发改委主任许克振认为,预计下半年,全省物价水平仍将高位运行,但涨幅收窄,总体可控。随着货币信贷逐步回落到正常水平,社会总需求有所放缓,石油等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涨势减缓,加上夏粮丰收的预期、规范市场秩序等政策组合拳作用,预计若无异常情况,我省物价涨幅在经历6月份高点之后,增幅将逐步减缓。(记者 王璐 实习生 曹宇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