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天津建5205万平米保障房 进行均衡分布利于出行

2011年08月04日 11:01 来源:天津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正在公示的《天津市近期建设规划(2011-2015年)》,至2015年,本市将建设各类住房建筑面积9500万平方米—12000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5205万平方米,其中经济适用房约7万套,建筑面积为445万平方米;限价商品房22万套,建筑面积为1845万平方米;公共租赁房15万套,建筑面积为675万平方米;示范镇建设安置房建筑面积为2240万平方米。商品住房48万套—75.5万套,建筑面积为4295万平方米—6795万平方米。

  《规划》根据各区域特点,明确了新城组团布局、保障性住房适宜选址等,将未来本市总体住房建设布局勾勒得清晰明了。根据中心城区及环外地区住房建设布局,各类住房项目分布重点结合中心城区更新改造、北部新区拓展、环外双青、大寺新家园建设以及小城镇挂钩试点建设进行布局;主城区各类保障性住房布局总体遵循“均衡分布、便于出行、配套齐全、规模适中”原则。

  7万套经济适用房

  主要用于城市危陋房拆迁和城中村改造的安置。宜与其他商品房配建、混合布局,宜布局在交通要道周边,重点考虑与小学、幼儿园、托老所等社区服务设施相邻。其中河东区红星路—卫国道地区、红桥区丁字沽零号路地区、东丽区张贵庄地区、津南区渌水道地区、西青区南运河沿线地区、北辰区佳宁道地区、北仓道地区及宜兴路地区为适宜布局区域。

  22万套限价商品房

  面向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出售。可与普通商品住房配建,可选择距离公共中心或交通枢纽相对较近区域,同时起到对该类地区“限房价、限地价”的两限作用。其中南开区简阳路地区、河东区大桥道地区、津塘路—十三经路地区及鲁山道地区、河北区真理道地区、靖江路地区及红星北路地区、东丽区卫台道地区、四厂路地区、程林道—外环线地区及崔家码头地区、津南区北马集地区、西青区大卞庄地区、北辰区佳庆道地区、柳东道地区、淮东路地区及宜兴路地区为适宜布局区域。

  15万套公共租赁房

  按照分散布局、相对集中的原则,以配套建设为主,集中建设和分散收购为辅。城市中心区、新区都应有所布局,宜与商品住房配建;独立项目可布局在直通工作地点的交通要道周边或产业区附近。其中集中建设区域主要分布在大寺新家园、双青新家园、北仓道地区、志诚道地区、咸阳北路地区、泗阳道地区、西营门大街地区、崂山道地区、卫国道地区、雪莲路地区、昆俞路地区、十四经路地区、卫津南路地区、渌水道地区。

  示范镇安置房2240万平方米

  重点结合小城镇挂钩试点计划,主要分布在环城四区内的北仓镇、双口镇、青光镇、杨柳青镇、中北镇、辛口镇、张家窝镇、精武镇、新立街、军粮城镇、葛沽镇、八里台镇及王稳庄镇。(记者 胡晓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