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7月杭州新开楼盘越来越少 8月商品房源越积越多

2011年08月04日 11:12 来源:杭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时值盛夏,杭州楼市却显露出清冷之势,虽然各家开发商打折、促销活动不断,开盘楼盘数目却一周比一周少,开发商的推盘节奏也越放越慢,不敢轻举妄动。7月的最后一个周末,仅有三家楼盘新开,开盘成绩也不尽如人意。

  位于临平的绿城·玉园上周六首先开盘,推出德玉苑2号楼,共90套房源,户型为168平方米和200平方米两种,均价则为22000元/平方米。开盘享受一次性付款9.8折,按揭9.9折优惠,绿城老客户可在此基础上享受总价减十万的优惠。在购房现场可见,大部分前来选房的购房者都是临平本地的改善一族,鲜有投资客的身影。在价格上没有什么特别的优势,如此市场行情下,品牌房企显然也遭遇了销售瓶颈。

  位于下沙的保利·江语海和位于临安的锦尚·唐宁郡均在上周日开盘。保利·江语海本次开盘推出六号楼,共250余套房源,2梯4户,主要户型为56平方米至87平方米,均价在折后13000元/平方米左右 。作为性价比较高的小户型,江语海的开盘成绩也不甚理想。现场一位购房者告诉记者:“现在这个市场,打折的也多,但是那一点点折扣其实没多大意义。所以我还是看中楼盘的配套、附加值,是不是有比较高的性价比。限购令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取消,能买一套是一套,我当然要精挑细选最适合自住的房子喽。”

  纵观整个7月楼市,开盘的楼盘数量可谓是一周更比一周少。月初,虽然十分罕见地出现了一波购房热潮,但这样的热情很快就消失了,取而代之,是越来越平淡的楼市表情。据统计,7月杭州主城区商品房共成交1648套,同比去年7月下降31%,环比今年6月也有所下降,降幅为30%,成交量位列近五年来倒数第一。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很多开发商在目前的形势下放慢了开盘节奏,主要是为了能够蓄积更多的客源,避免开盘成绩不那么“好看”。但是从最近的几个楼盘的新开盘情况看,零星几点的打折,以及花样繁多却不甚实惠的优惠活动已经不能吸引购房者的注意力了。纵观杭城楼市目前在售的近40个楼盘,折扣幅度大部分都在9.5折左右徘徊。

  虽然时不时有个别楼盘跳出来宣传自己有多么优惠,抢尽了眼球,但房源的可选余地往往比较狭窄。购房者小王致电某近期打折幅度较大的楼盘,虽然该房产公司的楼盘全线8折,显得非常诱人,但通过电话了解,也不尽然是这么一回事,“这个优惠有的是针对商铺和排屋的,有的是针对尾盘一些不是很理想的房源,有的只有小部分的房源可以优惠,对我这样只想买一套低总价房子自住的人显然不合适。我还是只能继续等降价。”小王万般无奈地告诉记者。

  在上个周末召开的杭州市上半年经济情况通报会上,记者了解到,目前杭州的存量房大量增加,有53000余套,同比增加了27.3%,而商品房也有37000套。据不完全统计,这个8月,即将有20个左右楼盘面世,其中包括了诸如远洋大河宸章、华盛达阅城、中国铁建国际城、朗诗田园绿郡等楼盘。上半年大量库存房的积压,加上下半年大批新房的上市,不难想见,购房者的挑房空间增大,开发商的售楼难度也一并提高。 记者 毛雨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