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哈市最大保障房项目摇号 中签率2.41∶1创新高

2011年08月04日 11:12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哈市最大保障房项目摇号中签率2.41∶1创新高
图片来源:黑龙江晨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上午9时,哈尔滨市“民生尚都”第二批经济适用住房摇号仪式在和平邨举行。此次“民生尚都”向8010户预登记家庭提供3541套经适房,中签比例达2.41:1,创历史新高。

  中签率2.41∶1创新高

  8时许,距离摇号仪式还有一个小时,和平邨门前已经聚集了近百位申请者。“预登记凭证编号只有尾数为02和08的申请人才能进入。”市民孙女士告诉记者,虽然自己的尾号是32,但她仍希望能进去看一眼摇号的场面。记者看到,从宾馆正门口通往会堂的路上设置了层层安检,以确保摇号过程的公平、公正和公开。

  “这是第一次参加摇号,希望能被摇中。”市民孙鹏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三口“蜗居”在建筑面积不到30平米的屋子里,一直盼着能住进大房子。随着群众监督代表和摇号代表的确定,9时许,摇号仪式正式开始。在哈市住房局、纪检监察部门、建设单位和公证部门的监督下,摇号代表陆续上台,通过随机摇号,从8010户申报家庭中选出3541户获得购买民生尚都经适房资格的家庭。

  摇号过程中,会场异常安静,大家屏住呼吸注视着主席台屏幕上的摇号结果。“老婆,咱家中了!”看到屏幕上出现自己的名字,刘志兴奋异常,他的第一反应就是拿起手中的电话向妻子报喜。“真没想到,第一次获得申购资格,就被摇中了。”他告诉记者,他在1993年结婚时买了一套建筑面积不到35平米的二手房,随着儿子的成长,房子越来越不能满足家庭的需要,这回有幸摇到经适房,终于能换个大房子住了。

  “此次摇号是哈市历史上提供经适房数量最多的一次,同时2.41:1的中签率,也是比例最高的一次。”哈市住房局宣传部部长于志华向记者介绍,此次摇号除了确定3541户家庭的购房资格外,还将按照房源20%的比例摇出708户预备购房人,如购房人自愿放弃购房,由排在其后的购房人按顺序递补。

  申购者盼价格再低些

  “如果价格再低些就更好了。”在摇号过程中,张女士虽然被幸运摇中,但她脸上难掩忧虑,她告诉记者,这次推出的房源都是高层住宅,价格都在4000元/平方米左右,相比首次摇号推出的多层住宅,每平方米价格上涨了近1000元,加上物业费、电梯费等各项费用,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与张女士同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他们大多数月收入不到1000元,以一套建筑面积60平方米、售价25万元的房子为例,首付30%,剩余17.5万元20年还清,每月还贷就要700多元,这对于普通家庭来说,负担还是很重的。还有一些申购者担心,现在银行贷款收紧,怕办不下贷款,即便拥有了购房资格也住不上。

  据了解,此次“民生尚都”推出的第二批3541套经适房全部为25-32层高层建筑,多为建筑面积60-7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每平方米售价在3914-4109元之间,预计2012年8月底前全部竣工。(记者 张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