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房屋权属纠纷 法院7次审判无终局

2011年08月04日 14:26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个官司,6年内经历了3级法院、7次审理,但法院的裁决仍难让当事人接受,至今仍在上访、申诉,结局会如何,谁也不能预料。

  “崇仁街21号”的“故事”在现实生活中不是独例。2003年,《青岛晚报》报道了当地村民于高利的案件。1998年因挂靠的公司未履行法院的还款判决,于高利营运的小客车被查封,他多次要求法院、挂靠的公司出面协调,均被拒。 半年之后,客车被作价过户抵顶欠款。此后他踏上了漫漫诉讼路,5年零四个月,历经“三上三下”十余次开庭,这个寻常的民事案件才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但因官司,于高利的经济也陷入困境,原来的小康之家变得一贫如洗,老婆带着孩子走了,于高利也精神失常……一个官司,毁了一个家。

  赢了官司——结局还是开始?期间的损失、之后的执行难……又有谁能为这份“焦灼”埋单?

  一间17平方米的房屋,一个并不复杂的确权纠纷,却打了整整6年官司,经历了7次裁判,而现在当事人尚文玉夫妇仍在申诉——他们想不通,住了25年的房子怎么突然就被“抢”走了。

  房子买了25年 拆迁时原房主要收回

  尚文玉,马彩英夫妇称,早在1979年,因友人金福昌母亲生病,金福昌及其胞弟金文昌主动来找到他们协商,将金福昌所有的一间17平方米的小房子卖给他们帮金家救急。双方按当时的行情,签下《杜房契约》。

  记者看到这份用毛笔书写的发黄的契约,大意是:金福昌私有座落崇仁街21号门牌后院正房底层一间,计壹拾柒平方米,情愿杜卖与尚文玉同志,双方议定价值为人民币500元正,此系双方情愿,其中并无他情。最后还有双方以及“中正人”的签名和手印。

  1979年11月15日付款,金福昌出具收条,尚文玉自愿多给付250元,故收条中买房款是750元。随后,尚文玉夫妇搬进房内居住,直至2004年,昆明市政大改造,该片区被划入改造地段,由昆明赛伦房地产开发顺城项目,顺城王府井片区成为昆明最繁华的地段之一,地价飞升。17平方米的小小房屋,将获得超过百万的拆迁补偿。此时,金福昌却要求收回房产。并将尚文玉夫妇告上法庭。

  买卖契约上 签名的不是卖方本人?

  2004年,五华法院开庭审理此案。针对尚文玉所持的《杜房契约》,收条上的出卖人,收款人签字等证据,金福昌一口否认,不承认上面的签字是出自自己之手。而金文昌出庭作出这样的陈述:1979年母亲生病,涉案房子,当时由自己居住,自己收入微薄,家庭负担较重,为给母亲看病拿药,自己瞒着家人将房卖给尚文玉,杜房契约是自己签的,卖房的钱也被用来给母亲看病了。

  1986年,昆明市房产局连同其它几间房,给金福昌核发了诉争房屋的房产证。尚文玉有异议,1991年房产证被注销。2004年,昆明市房屋交易产权管理处作出说明:该房屋的产权归属应由当事各方协商或诉请法院裁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