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外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仍可打8.5折

2011年08月04日 15:1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银行信贷紧张的情况下,北京地区的中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已难觅踪影,但部分外资银行尚有最低八五折的优惠政策。

  外资行

  首套房贷尚有优惠

  汇丰银行北京分行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对于符合限购要求的个人首套房贷款,该行要求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提供的贷款利率将为基准利率,根据申请人的实际情况,最多下浮15%;对符合限购要求的第二套房贷款,要求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第三套及以上房产不提供按揭贷款。据汇丰银行一位客户经理介绍,在北京地区首套购房款达到150万元以上并拥有五年纳税证明,首付三成,最优可获得九折的利率优惠,部分地区可以达到八五折,即5.993%的贷款利率。

  花旗银行客户经理昨天告诉记者,首套房贷款利率为九折,即6.345%。不过要求贷款者有稳定的收入,月收入税后在5000元以上。“申请者在一个月左右可以拿到贷款,但具体的房贷利率以审批为准。”

  中资行

  想贷款先买理财产品

  相比外资银行,中资银行因额度紧张,基本没有利率优惠,中行、农行、工行、建行、交行等大的国有商业银行普遍对首套房贷实行基准利率。部分股份制银行甚至暂停了房贷和个人消费类贷款业务。深圳发展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吴正章表示,目前整个房地产贷款市场不景气,个人金融贷款业务中70%至80%均为针对小微企业的个人经营性贷款,房贷占比已经非常小,但也会考察客户对银行的“综合贡献度”而决定是否给予优惠利率。

  “现在想从我们这里贷点款实在太难。多数银行都没钱可贷,又有那么多人排队等贷款,于是干脆就涨利率。”提及贷款难,一家国有银行银行丰台支行个贷部的工作人员如是说。他坦言,对于个人房贷而言,即使是现在的基准利率或是上浮10%的利率水平,在不少银行看来仍然只是赔本赚吆喝的业务。因为有这样的贷款额度,如果拿去做经营性贷款,利率更高。像有的银行抵押贷款的利率已经做到上浮80%。

  他告诉记者,目前各银行基本上是首套房首付3成,基本利率没有优惠;二套房首付5成,利率上浮10%到20%。放款时间没有保证,至少1个月以上。“如果客户着急拿到贷款的话可以上浮利率,或是购买50万的理财产品,有的银行则需要交纳千分之三的额度占用费。”(记者熊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