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银川房地产市场总体运行情况良好

2011年08月04日 15:25 来源:银川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银川市在严格落实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进一步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逐步完善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体系的同时,结合银川实际制定出台了“银八条”,对银川市房地产市场实施调控。在一系列调控政策的作用下,全市房地产市场总体呈现开发投资稳中趋缓、新开工面积、竣工面积和销售面积同比下降等发展态势。总的来看,当前全市房地产市场总体运行情况良好,但也存在着值得引起关注和重视的几个问题。

  商品房供给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

  近几年来,全市商品房开发结构得到较大调整,但是在实际开发过程中,商品住宅开发向着高档化方向发展,供给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呈现出90平方米以下住宅所占比重下降,140平方米以上住宅所占比重上升的趋势。上半年,全市90平方米以下住房完成投资12.26亿元,同比增长7.1%,占住宅投资的29.1%,比重比上年同期下降0.5个百分点;140平方米以上住房完成投资11.64亿元,同比增长66.8%,占住宅投资的比重为27.6%,比重比上年同期上升9.6个百分点。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落。

  2010年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在2011年继续延续,商品房销售在政策作用下放缓,房价涨幅在受到抑制的同时,开发商资金裢问题逐步暴露,进而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增速。主要是因市场刚性需求在政策调控下处于观望态势、改善性需求受二套房信贷比例的提高而得到抑制、投资性需求受市场预期变化而减缓,这此都将对银川市房地产销售产生一定影响,进而使开发企业资金回笼难度加大,加之央行今年又多次提高存款准备金利率,政策收缩的累积效应使企业融资难度加大,势必对全市投资产生一定的影响。据统计资料显示,上半年,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6.2%;房地产开发投资虽同比增长16.8%,但增幅比上年同期却回落了53.3个百分点。

  房地产相关部门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银川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地方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宏观调控政策措施,高度关注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积极引导和调控房地产市场走势,建立良性的长效政策,保障房地产市场健康快速发展。首先,要继续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着力调整商品房供应结构,切实增加保障性住房和普通商品住房有效供给。其次,要强化合理住房消费的引导和舆论的正确导向,切实做好稳定房价工作。第三,要进一步拓展融资渠道,激发民间投资的积极性。第四,加强市场监管,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记者黄莹 通讯员马海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