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金九银十或迎加严版限购令 四大猜想看楼市未来

2011年08月05日 07:5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限购令出台以来,楼市走势一直备受关注

  自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之后,二三线城市限购之风愈刮愈烈。有媒体爆料:“住建部正在调查”、“住建部将草拟限购名单”……其中最引人关注的一种表述是,二三线城市限购名单8月就将出炉。“从近期透出的消息来看,扩大版限购令本月不大可能出台。”中国房地产策划联盟副秘书长田步亮表示,住建部要求各省市自查,结果8月底上报。也就是说扩大版限购令有可能延后到“金九银十”前后出台。

  猜想一 “金九银十”前后出台

  此前关于扩大版限购令8月中上旬就会出台的预测不绝于耳。

  据了解,自去年4月份全国43个城市实施住宅限购令以来,相关城市楼市“受限”显著。从今年上半年来看,住宅无论是期房还是现房,成交量都大幅缩水。不仅如此,限购带来的连锁反应还包括,楼市库存积压严重、开发商资金回笼受阻、拿地意愿明显下降、各地土地出让金锐减。

  而与此相对应的是,那些不限购的二三线城市房价则屡创新高。比如榆林、鄂尔多斯等就不限购,这些城市房价五六年间上涨六七倍甚至十倍,而那些率先到二三线城市布局的房企也因此大幅提升。

  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限购措施的提法随之引起轰动,更有人士大胆推测,二三线城市限购最快本月中上旬就将出台。

  不过,这种激进说法正在遭遇“挑战”。根据《扬子晚报》报道,住建部已经统一要求,各省市需要限购的二三线城市进行自我排查,全部结果将于8月底上报住建部。对房价持续过快上涨的城市,各省将督促其制定并实施住房限购措施。

  市场人士分析,照此看来,二三线城市限购名单出台的时间会有所延后,要等到“金九银十”才会出台。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张凤珠接受采访时说,已经听说过此消息,不过还未接到正式的通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