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济南将建10万平方米“可组装”住宅

2011年08月09日 08:47 来源:工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济南市出台了关于促进住宅产业化发展的指导意见,将以推广中国支撑体住宅(CSI住宅)工业化体系为切入点,推进住宅产业化发展。今年CSI住宅试点项目建筑面积将达到10万平方米。

  据介绍,中国支撑体住宅是在吸收开放建筑理论基础之上,借鉴日本经验而确立的新型住宅建筑体系。中国支撑体住宅将填充体与主体部分分离设计,采用模块化生产方式,就像制造汽车一样,先有各个专业工厂生产出的通用化住宅部件,然后在建设工地上组装搭建,具有一定的可更换、可维修性,可有效延长住宅寿命,提升住宅的可持续居住性,有效避免住宅重复建设。

  根据指导意见,济南市计划用3至5年时间,通过试点推进产业培育和产业化推广,提高济南住宅产业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水平,打造全国住宅工业部品生产研发前沿阵地和住宅工业部品集散地,力争2011年、2012年和2013年试点项目年度建筑面积分别达到10万、50万、100万平方米。

  为确保住宅产业化试点项目顺利实施,济南市将通过采取贷款贴息、财政补贴等扶持方式,加快住宅产业化项目示范和推广,支持住宅产业化企业进行技术研发、标准制定、部品生产、项目试点等工作。实施产业化试点的开发项目,在法律法规和政策许可范围内,经相关部门批准认可,试点部分的建筑面积可享受城市建设配套费减缓优惠。(记者丛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